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诚聘海内外英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3-14 16:42 浏览量: 3534

【MBAChina网讯】管理与经济学部概况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官方宣传片

历史沿革

天津大学最早的管理学教育可追溯至北洋大学建校初期,并在1942年“西北联大”时期正式增设工业管理系。改革开放后,全国最早恢复管理学教育,1978年,成立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成立管理工程系。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天津大学成为新中国高校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四所院校之一。2009年,天津大学率先在管理和经济学科群试行学部制改革,成立管理与经济学部。随后,宣怀学院和马寅初经济学院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学科布局。

学科概况

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科覆盖面广,涵盖管理学门类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经济学门类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及工科门类的系统工程二级学科等。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A(前3%-5%),并入选双一流学科;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被评为B+。

专业学位教育

天津大学是国内第一所将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提交,且全部通过5年期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2018年7月,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天津大学MBA项目被评为A(天津市唯一)。2018年11月,学部迎来了AMBA认证专家对MBA/EMBA/MPA项目的再认证,通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的审核,被无条件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

师资介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现有专职教师170人,其中教授50人,副教授87人,讲师33人。

(数据截止到2019年3月)

学部聘请耶鲁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Ernesto Zedillo教授为天津大学荣誉教授。聘请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Michael Pinedo,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教授、纽蒙特企业战略讲席教授谭劲松(Justin Tan),美国普渡大学盖纳特商学院教授、POMS(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主席J.George Shanthikumar 为客座教授。

学部于2014年9月成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委员会是由全球著名商(政)界领袖、知名管理学家和经济学家以及社会贤达组成的高端顾问机构,旨在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指导与审议、资源汇集与整合,并作为管理与经济学部与国际学界、业界沟通对话的桥梁。学部先后聘任两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成员包括管理与经济学部名誉主任、首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杰出研究教授Daniel Berg等16位委员。

学术竞争力

近五年,学部教师在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近五年,学部教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若干基础理论与方法”,经费达1451万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1项(“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制度和管理技术体系研究”,经费达1884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

案例入库总量位列全国前三名,2016年、2017年发表毅伟案例两篇。

北洋学者英才计划

天津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北洋学者英才计划”,并每年举行专场招聘(约5月、12月)。该计划分为A、B两档,设置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和准聘副教授等岗位,旨在薪酬水平、管理服务模式等方面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与发展环境,为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招募一流师资队伍。

招聘岗位及待遇

学部招聘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含信息管理、系统工程、工业工程、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管理等方向

工商管理:含市场营销、组织行为、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创新创业等方向

公共管理:含资源与环境管理、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养老与社会保障等方向

财务、会计:含会计学、财务管理等方向

应用经济学:含能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分析、资产定价、企业金融等方向

应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显示度的成果且具有较强学术发展潜力。

日程安排

日 期

议 程

4月7日

报 到

4月8日

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及校园参观

4月9日

各学院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人才洽谈会、实验室参观

4月10日

离 校

申请材料

1.论坛申请表

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下载 。

2.个人简历

3.所有发表论文列表及5篇代表作全文

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将会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受邀学者的交通费用及食宿由天津大学承担。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瑶琼老师

电话:022-27401433

邮箱: yaoqionggan@tju.edu.cn

邮件标题:申报北洋英才学者计划-姓名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3月29日

天津大学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是“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通过认定的大学。在2017年公布的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天津大学入围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

天津大学提出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八字方针,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三位一体”,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制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上,汇聚校内外各种创新要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教融合,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天津大学进入学科评估A类的14个一级学科分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A+档,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为A档,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软件工程等9个学科为A-档。

天津大学以人事制度深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高校综合改革,以北洋园校区启用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发展布局,统筹推进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天津大学“北洋教师职业发展体系”、健全天大特色终身教职体系、实施教师队伍分类管理,以构建适应现代大学制度的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工作氛围和有利于人才创新创造的软硬件环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