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田力芃:抱起心爱的木吉他,想把我唱给你听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3-11 17:04 浏览量: 4126

【MBAChina网讯】

我们喜欢送别过往,

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

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

就是在一个像平时一样的清晨,

有的人留在了昨天。

我不想留在昨天。

奉献

榜样

田力芃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于我,人生没有白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了现在。

拨琴弦,志在予善人间

与音乐相识于中考后的假期。恋上吉他,才明白音乐的背后往往是舒缓与平静;爱上雨后的闲弹,才明白琴声与雨声交织的背后还藏着积极与希望。

于我而言,音乐与吉他从不只是一种休闲的方式。期待有一天,我能够化兴趣为能力,用音乐给予他人精神力量。纵使行走在荆棘间,我也会坚守初心,用音乐带去温暖与幸福的曙光。

导员的一句无心之言令我感触良多,“艺术便是普及,知识即为传播”。作为学部吉他社社长,我始终秉承着此宗旨,承担起学部吉他社每周的教学课程任务。备课、教学、考核……同学们的支持,就是我生活中点滴的温暖。看见大家与我共同进步,就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与希望。每每临近结课之时,我满怀欣慰,也有诸多不舍。看着大家从零起步到独立奏曲,心中满满的成就感无法用言语诉说。

付出就会有收获,能够为他人前进助力,亲眼见证他的蜕变,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燃星火,终成燎原之势

谈到学部的连报组,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段滚烫的时光。

我们坚持做一件事,并不是为了获得奖励才付出,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只是恰好,效果还挺不错。

当被选派为副指导员负责连报组的日常工作时,我内心是欣喜的,也是忐忑的。十五天,三本完整连报,两眼一抹黑的我们,没底。但是工作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我必须肩负起重任。

任务分配、ID制作、写稿……每一种学习,都是苦的。但同连报组的同学一起,在二十天的时间里,挚友闲坐,灯火可亲。经手的连报作品,视如“孩子”。学生工作,好比打扫自家屋子一般自然。

最终经管学部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这无疑是最好的答复。

跨山海,心自向远方行

加入2017年级委员会,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星月常伴路途的我们,满足与幸福也常挂在倦容之上。我们重新拾起年委会的星火,我们走过很多的道路,我们跨过很多的山海,我们却从未想过停下。

感叹时光,一年级毕业礼暨业界导师聘任仪式的进程仍然历历在目,策划、组织、调动,和完美的舞台呈现。从0到1,从稚嫩到成熟,从缺憾到完美。刚入学的我,心有奇思妙想和坚定的意愿,想要投身于此。在学生工作中奉献自己,我认为不是我选择了它,而是我本属于它。我仍然记得很多细节,并希望这种感觉能够一直存在下去。

我不想做讲故事的人,我想一直在这个故事里。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

在奉献的道路上,

不愿清醒,宁愿一直沉迷放纵。

不知归路,宁愿一世无悔追逐。

个人荣誉

2017年11月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足球新生杯冠军

2017年12月 天津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先进个人

2018年6月 天津大学第十届校歌校史演绎大赛优秀奖

2018年9月 天津市市级优秀实践队

2018年9月 天津市优秀实践服务团标兵

2018年11月 天津大学2017-2018优秀学生干部

评价

辛科霆(辅导员):力芃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无论是担任"梦启黔乡,心系北洋"实践队长、副指导员、班长、年委会主任等等职位,他优秀的创造力、执行力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具有良好的领袖气质和奉献精神。

徐婧(实践队同学):和力芃相熟是在实践里,作为队长,他在整个过程中合理安排每个人的工作并调动着大家的热情。每晚写调研报告写到凌晨,用脚步丈量每一条山路。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奉献与担当。

杨蝉羽(连报组同学):力芃作为副指导员负责经管学部军训连报组的所有工作。力芃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的人。超级善解人意,能关注到大家的情绪变化,及时地给予帮助。记得我有一次因为工作不顺而心情特别低落,力芃耐心地开导我将近两个小时,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超级温暖。力芃让连报组变得像一个大家庭,让团队精神深植我们的心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经管榜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始终坚持“以学部使命为引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经管学生领袖。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提高学生素质,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发展,在学部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学部自2017年起,每年表彰若干名在当年度表现优异、取得突出成果、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在校生,并授予“经管榜样”荣誉称号,活动在经管学部学生群体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