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rs | 罗航:水中年华摘得大运金牌!他用勇敢定义人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2-27 16:28 浏览量: 5316

达尔文说过:“幸运喜欢照顾勇敢的人。”而2017年度“经管榜样”称号获得者罗航,就是一个勇敢的人。他勇敢地战胜自我,勇敢地走向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领奖台

比金牌更重要的,是不可磨灭的意志

四岁学习游泳,罗航便把它当做生命的一部分。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罗航便已经到了游泳馆提前做准备活动;当大家已经回宿舍休息时,他却依旧留在游泳馆,为明天的训练做准备。

运动员长期的高强度训练,使得他身上负伤累累:胸椎受伤,以致于无法久站;腰椎长年有伤;左膝有游离体,甚至影响运动功能。他躺在病床上害怕过,绝望过,但最后还是选择勇敢。

教练曾一度不忍心让他接着训练,但他却坚持如旧。十几年如一日的训练勾勒出“他想要站在大运会冠军领奖台”的梦想。比金牌更重要的,是不可磨灭的意志。

越是风浪来临,越要心如止水

在大运会100米项目游泳中失利,却在第二日的50米项目中超越极限,游出了23秒1的好成绩,罗航在短短的30分钟里,将失败的挽歌奏成胜利的凯歌。成败由我不由天,苦乐由心不由境,失败的懊恼并不是自暴自弃的理由,风浪越大,内心愈是要安静。这便是罗航站在竞技场的冠军领奖台的诀窍。

领奖台上的罗航眼中没有任何波动,仿佛刚刚那个号令枪响,所有积聚的力量一刹那迸发的人与他无关;仿佛主席台上人头攒动,欢呼呐喊与他无关;仿佛整个世界与此时的他无关。静亦定,动亦定。

感谢那些人,将他渡向远方

罗航最想感谢的人是刘铁刚教授,一位一直陪着他追梦的人,一位无论刮风下雨,风湿再严重也没有放弃过的如钢铁一样的硬汉。对于罗航来说,刘教授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引路人。

而另一位想感谢的人是他的硕士生导师马寿峰教授。这位导师教他看待生活中不同问题运用不同方法,一次又一次给予他鼓励和关心,默默支持着他

他更想感谢的是陪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战的队友以及在背后给予他们力量的人。正是因为这些人,罗航才能够勇往直前。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

薪火相传,精神最宝贵

在罗航心里,运动和学习都需要实事求是。虽然已经退役,但他仍旧坚持把自己学到的,理解到的传承给新一代,为游泳队的后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罗航诚恳建议大家能够每日运动,保持身体的健康。

其实竞技体育目的是全民运动,很希望通过我的成绩和事迹能够带动起天津大学的游泳运动氛围,让大家更了解运动,热爱运动。”未来会有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但罗航的坚毅、奋斗、勇气会永远留在天大的游泳队中,一代又一代接力!

或许,曾经一次又一次跌倒;或许,曾经一次又一次沉溺;但是当站在属于自己的领奖台上,整个世界安静得只剩下心中的声音时,所有的那些刻骨铭心的过往都将变成可以浅尝辄止的故事,而留下的只有拼搏过后坚韧不拔的精神。这种精神会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天大人不断奋进。

我们祝愿罗航学业有成,再创佳绩!

也期望一代又一代的天大经管人不断进步!

罗航参赛获奖情况

2013年11月(山东青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游泳竞标赛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名,天大第一个团体冠军,历史性突破)

2014年7月(四川成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游泳竞标赛4x100米混接卫冕(第一)

2015年7月(韩国光州)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50米蝶泳26.5(第三十二)

2015年11月(浙江绍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游泳竞标赛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队史第一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2016年7月(鄂尔多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游泳竞标赛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二)

2017年9月(浙江杭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一)大逆风,最后一棒强势翻盘

图片来源 / 罗航

文字来源 / 王泽林

图文编辑 / 王泽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