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天津大学MBA2018年度大事记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01-12 06:55 浏览量: 6397

MBA中国网讯】2018年,是天津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努力实现 “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开局之年,天津大学MBA项目全体师生以“致力于培养兼具系统思维能力、扎实分析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管理精英”为使命,发奋图强谋改革,凝神聚力求创新,全院上下呈现出一种开拓进取、追求一流、实事求是的精神面貌和氛围,MBA项目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2

关键词:

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获十佳特色商学院奖

第十一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6所MBA培养院校院长、MBA*管理人员和教师、中国MBA联盟顾委会成员、区域联盟主席、优秀MBA/EMBA学员代表共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MBA教育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天津大学MBA项目获得“十佳特色商学院奖”。

5

关键词:

“大爱微举,公益助学”活动

天津大学MBA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大爱微举,公益助学”活动,定向资助来自蓟县下营镇的五名学生家庭。历经二个月的书画讲座、义卖及捐助,共募集到了35470.4元的善款,并与MBA志愿者小伙伴一起把这笔公益基金送到蓟县五位受助小同学的手中。

6

关键词:

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总决赛

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获奖

“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成功举行。北方赛区邀请了108所院校,共有7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天津大学MBA smart D汽车自动化项目获得一等奖,黑水虻餐饮垃圾处理的资源整合化创新项目获得二等奖。

第四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如期举行。本届赛事共70所商学院组成46支队伍参加,赛事规模800余人。队员们两天徒步穿越乌兰布和沙漠,赛事总长度达50公里。天津大学MBA代表队在第四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斩获胡杨奖等四项大奖。

7

关键词:

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为A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在本次专业学位评估中,参与工商管理专业(MBA)评估授权单位共计227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94所,天津大学MBA项目评估结果为A,位列第五。这也是天津部参评该项目的全部单位所取得的最高成绩。

8

关键词:

plogging公益跑

由2018级新生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在天津市地标五大道民园举办了“plogging公益跑”活动,并受到了今晚报,新浪网,北方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公益影响深远。

9

关键词:

新生入学素质拓展活动迎新晚会

首届中国MBA国际文化节

开学季,2018级500名MBA新生分为22个分队,共同奔赴武清参加了“超越自我,共创卓越”2018级新生拓展,并于9月8日晚,成功举办“情聚北洋,梦想起航”新生迎新晚会。

天津大学MBA成功举办首届中国MBA国际文化节,此次活动共分为梦想之声,魅影之音和光影旋律三个板块,邀请到了国内30余所顶尖MBA院校共同参加。本次文化节在12月的第十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中,荣获“2018年中国MBA商学院十大校园经典活动”奖项。

11月

关键词:

“新时代新商科”主旨论坛 北洋第一课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启了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新时代新商科”主旨论坛系列活动。在此次活动的系列大讲坛中,赵道致教授为MBA项目学生讲授了题为“面向未来的研究与学习:实践· 理论·创新”的“新商科 · 新领袖”大讲堂之北洋第一课。

12月

关键词:

“十佳特色商学院奖”

中国MBA联盟主席

中国MBA院校卓越领袖奖。

天津大学MBA代表赴贵州参加了贵州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MBA领袖年会,获得“十佳特色商学院奖”。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王建超当选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冯楠教授获得2018中国MBA院校卓越领袖奖。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2019年,我们将续写北洋华章,再创事业辉煌!”

“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