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2-18 10:18 浏览量: 8524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16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杜慧滨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制度和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该项目不仅是天津大学管理学科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天津大学跨学科交叉融合的标志性成果,将为天津大学管理学科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吴丰成博士、项目跟踪专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项目技术专家南开大学朱坦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张宏伟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辛志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军卫生监测中心高志贤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涌教授、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殷培红研究员、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张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冠益教授、项目财务专家天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魏欣、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项目首席科学家杜慧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约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主持。

元英进

会上,天津大学元英进副校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词,他表示天津大学将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协调和支撑保障工作以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圆满成功,并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王磊

元英进副校长为项目跟踪专家王金南院士颁发聘书

柴发合

崔振平主持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介绍了“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应统一目标聚焦应用需求,围绕共同目标紧密协作,围绕具体目标长期投入,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吴丰成博士从国家战略需求的角度,对项目研究成果的落地和应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杜慧滨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和内容、项目任务分解及预期研究成果,集成应用前景等内容,在项目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组织管理机制和项目组沟通协调机制。项目下设5个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特写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朱坦、张宏伟、

辛志伟、高志贤、耿涌、殷培红、张涛

“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制度和管理技术体系研究”项目于2018年7月立项,项目总经费21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884万元,由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以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求出发,立足于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国家建立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的规定和公民健康保障的重要需求,以区域空气质量整体持续改善为目标,将针对性解决当前联防联控在制度和管理技术上的关键问题,为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评估的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提供技术支持和制度保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