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两位老师荣获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0-29 22:30 浏览量: 5030

喜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获得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应用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沈德华老师获得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奖励对象为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者,即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的理论方面做出重要创新性成果或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领域做出产生显著社会或经济效益应用成果的个人。

第四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下设五个奖项:“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终身成就奖”(简称“终身成就奖”)、“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理论奖”(简称“理论奖”)、“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应用奖”(简称“应用奖”)、“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简称“青年科技奖”)以及新增设的“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简称“优博奖”)。

应用贡献奖获奖人

张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内最早从事金融工程教育和研究的学者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计算实验金融。部分学术兼职主要包括: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席理事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社联副主席等。担任管理科学顶级中文期刊《管理科学学报》和《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执行主编,《Journal of Economic Interaction and Coordination》及《Service Science》编委。

优博奖获奖人

沈德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师、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首届“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经济与管理领域唯一入选者)。现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和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大数据分析与计算、计算实验宏观经济建模、互联网驱动的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Applied Economics》以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等期刊发表SSCI/SCI论文30余篇。担任SCI期刊《Complexity》的学术编辑(Academic Editors)。

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介绍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之后,经教育部批准,刘豹先生于同年创建了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这是全国首批从事系统工程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也是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发轫。1981年,在刘豹先生的领导下,天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点正式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成为全国该学科首批设置的5个博士点之一,1988年成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1984年,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建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四所院校之一,刘豹先生担任首任院长。1997年天津大学以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为基础,成功获批升级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目前,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有在职教师15名。包括原天津大学副校长寇纪淞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张维教授以及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张永杰教授。系统工程研究所形成了金融工程、交通管理、复杂管理系统等主要研究领域,承担着包括“互联网背景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复杂绿色交通及能源系统管理与优化”“复杂管理系统决策与优化”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在内的二十余项国家级项目,是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力量。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奖项公示详见“阅读原文”。

信息来源 /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图文编辑 / 徐琇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