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0-27 22:52 浏览量: 3491

2018年10月24日,恰逢天津大学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校友工作会议,邀请校友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友工作特点和发展方向。参会嘉宾有管理与经济学部校友会的理事会成员、专业学位校友会代表、校友文体协会会长及各方面的校友代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校友会副会长杨宝臣,学部副主任毛照昉,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学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施亮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部校友办公室李英主持。

参会嘉宾合影

会议伊始,施亮星向各位校友汇报了校友工作在2017-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规划。他说,校友与学校是命运共同体,校友是教育事业的基石,我们有责任完善校友平台,更好的为校友服务。

校友分享交流环节由学部校友办公室李文强主持。大家期待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拓展校友工作思路,提升校友工作成效。

马铭启

王静楠

周白石

>

校友会现场

卢铮松

霍有为

>

在校友组织建设方面,郁世荣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其“5+3+N+X”的活动模式以及完整的组织架构令大家耳目一新。傅德铭介绍了常州校友会工作情况,他说老校友较强的凝聚力和新校友的积极融入,是常州校友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孙明高提出搭建学生实践基地、建立校友基金等举措支持学部发展。陈林提到,希望组建规范运作的平台,不断提高天大的社会影响力。

郁世荣

傅德铭

孙明高

陈林

谈到人才培养,杨宝臣呼吁校友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包括担任业界导师、实践导师、创业导师,走入课堂、参与教学过程。张金平表示,希望通过业界导师等方式,为学部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王国华认为,企业家精神、领导力以及意志力的形成与在学校所受教育密不可分。王新风建议成立NPO组织,把校友的力量聚集在一起,资助学校的育人事业。

王国华

张金平

王新风

在丰富校友活动方面,大家也提出了各自想法。何勇军认为,要结合不同行业、区域校友的特点,开展校友活动,从中凝练出亮点,打造品牌活动。孙悦章提到,要打造有趣的活动来吸引校友参与,增强线上线下融合。

何勇军

孙悦章

信息来源 / 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

图文编辑 / 李佳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