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U我喜欢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0-19 19:18 浏览量: 2631

同为北洋人,我们拥有相同的特质。

比如实事求是,

比如家国情怀。

但在鼓励多元化发展的天大校园,

北洋给我们留下的记忆,

必定是更加私人、更加缠绵的。

时隔多年,再次取出当年的老照片,

仍旧会心一笑,充满感慨。

而正因为不可复制,无法倒带,

才被称为独家

“可以与我们分享

你的北洋独家记忆吗?”

宿舍联谊,话短情长

“这张照片是我们第一次拍思修的一个情景剧的时候拍的,当时我们宿舍和另外一个女生宿舍联谊,这就是其中求婚的一幕。”

情景剧留影

从这次情景剧后,我们两个宿舍的关系就变得特别好,之后有谁过生日了,大家就会一起出去玩啊唱歌啊,然后晚上一起轧马路,一起聊天,就是非常友爱的一个群体。

到现在,我们两个寝室的宿舍群——1324已经建了差不多有一年了,随着大二学业慢慢地增多,我们彼此之间水群也慢慢变少了,但是呢,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情谊都还是在的。

而且我们还曾经约定好会有一场毕业旅行,有一场集体婚礼。虽然这些看上去很年少轻狂的想法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实现,但是我觉得既然我们曾经有过这样轰轰烈烈的过往,就已经足够的美好。也希望我们12个人会成为一生的好朋友,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在工作以后还能够保持联系。

这就是我的北洋独家记忆。

高尚人生,奋斗奉献

“空荡漆黑的教学楼是那么寂静,走在昏暗路灯下的敬业湖畔,与我同行的,正是与我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

在敬业湖畔

步入天大门,终为天大人。进入天津大学的短短几周中,在我脑海里留下最深记忆的,一定是辛勤奉献的志愿者工作了。那是段美好的记忆,独一无二的记忆,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记忆!

还记得那个周末正好是中秋节,中国互联网创新大赛华北赛区的比赛也在那天举行。学院的团建破冰活动让我有幸成为那场比赛的志愿者,负责比赛现场的PPT切换工作。工作虽然简单,但一点儿也不轻松,我需要在每一位选手上台之前帮他们切换之前收集的演讲PPT,并确保整个过程的放映能顺利进行。没有午饭,没有休息,一整天持续的忙碌让我感到筋疲力尽。但还没到休息的时候,选手们的奖状和获奖证书的打印工作正等着我和小伙伴们。为了确保打印内容的准确无误,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校验,多次试印、重印,反复确认对比。在克服了种种困难之后,顺利完成了奖状的整理打印工作。喜悦之余,抬头望了一眼时钟,早已悄然过了12点。

这就是我的独家记忆。我们都曾在深夜未眠,或是为了学习,或是为了工作,为了志愿者活动的我无怨无悔。不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我都希望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努力做好手头的每一份工作,为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洋,我爱你!

代代相传,情系北洋

“这是一种传承,是每一代天大人对自己学弟学妹的责任。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想到关于我、我的军骨和我带出来的军骨三代人之间的记忆和那些热忱的心。”

2016、2017、2018级部分军骨合影

杨青初来天津大学之时,惊喜之外还伴随着不安。新生周时正是军骨小班的热情鼓励,以诚相待,令他逐渐成长,融入校园,也正是这份情怀让他在大二时成为一位军训骨干,传承他的军骨对于学弟学妹们的热忱与关心。

“做好这份工作并不轻松,每天的活动都需要提前策划。”杨青这样的辛劳不但出色完成了军骨的任务,同时也影响了自己学弟学妹,使他们在今年的军骨竞选中踊跃报名,而杨青本人依然报名了新生班主任,将这份奉献与关怀传承下去。

“我的北洋独家记忆,大概就是这三年与军骨两字的千丝万缕,从接受帮助到给予关心,代代相传。”

传北洋之道,践北洋之行

“对于已经陪伴北洋走过一载的我,最值得纪念的事莫过于寒假实践时回高中母校宣讲了。”

刘鑫回母校宣讲留影

作为一个家离天大不远的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我从小学开始就经常来天大游泳,打球,四处闲逛,感受着巍巍北洋学府的魅力。而与他正式的初遇,还是我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后报道的那一天。北洋对于我有着深深的亲切感,我终于能以北洋学子的身份,探索这位百年长者未知的方面,心情自然激动且充满希望。

对于已经陪伴北洋走过一载的我,最值得纪念的事莫过于寒假时回母校宣讲了。从准备到宣讲,我对天大的办学宗旨和体系结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深地为学校下发的宣讲资料中北洋人的精神品质而自豪感动。宣讲中我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天大的点点滴滴,看着学弟学妹们专注而期待的眼神,我由衷地觉得,我为我是北洋人而骄傲。我希望有一天能作为北洋人干出一番事业,成为北洋的骄傲。

北洋像是一位慈祥的老者,他经历了岁月的沧桑,积淀出了厚重的文化。他待人温柔和蔼,为他的孩子们讲述着他的故事,为孩子们指点迷津,提供无限的机遇和可能。

我希望可以不辜负北洋学子的身份,努力弥补自身不足,多尝试新鲜事物,积累更多的知识并积极付出实践,在毕业时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苦恼,快乐,这是我们的青春;

严肃,有趣,这是我们的天大经管。

巍巍北洋,

在每个人的脑海中留下不同的印记。

你的独家记忆是什么呢?

欢迎留言讲出专属于你的北洋故事~

封面图制作 / 徐成龙

图文来源 / 李佳璇 邹智华 许帅涛 李凝翀

许林宇 刘沛欣 徐成龙 申嘉慧 孙雨斯

图片制作 / 杨仕程

图文编辑 / 李佳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