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走进管理与经济学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0-11 11:26 浏览量: 2947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8日至11日,天津大学迎来了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管理与经济学部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学校评估工作安排。

10月8日,学部接到材料调阅通知后,按照要求调取材料,专家调阅了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2014级物流工程专业及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贺希昊、李昕蕊、孟凡影三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近两年金融专业同行或督导听课记录,2014、2015级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专业《会计学》出题说明、试卷及答案、分析报告,2015级工业工程专业《质量管理》大纲、试卷、试卷分析等资料。

10月9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走进陆明远老师的《管理学》课堂听课看课。课程内容为行为管理理论,主要讲解了行为管理理论兴起的时代背景和梅奥的霍桑实验。课后,专家于志刚肯定了陆老师授课思路清晰,对课堂效果表示满意。学生均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课堂纪律良好。

10月9日下午1点,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马彦楠、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孙学迪、2018级保密管理专业林瑞敏三名学生参与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座谈会。学部青年教师代表彭彬彬参与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青年教师座谈会。

党委书记李连种、常务副主任马寿峰与专家David Leebron合影

10月9日下午3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美国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对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与学部十位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部党委书记李连种、常务副主任马寿峰对专家David Leebron表示欢迎。专家询问了教学方法是否存在创新、如何调整教学方案、如何进行跨学院合作、如何提升商学院教学质量等问题。十位教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认真回答,对商学院特色案例教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说明。

专家David Leebron与学部教师座谈交流

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前往学部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考察。学部党委书记李连种、常务副主任马寿峰以及其余学部领导、教师代表共12人参与座谈。

学部常务副主任马寿峰做本科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马寿峰主任首先对学部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学部简介、人才培养体系、特色工作三个部分向专家汇报了学部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专家朱泓对学部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管理与经济学部能够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在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之处。接着,专家朱泓详细询问了物流工程专业设置、工程管理课程开设及学部大类招生与培养等情况,李连种书记、马寿峰主任、主管本科生教学的杨宝臣主任以及工程管理系主任张连营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专家朱泓就宣怀学院运行的组织方式与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进行了交流。施院长回应,宣怀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创新性的开设创业课程、设置工商管理(创新创业方向)双学位以及打造创新设计与卓越管理项目—求是英才班(IDBE)三方面工作,促进创业能力教育与学位教育相结合。

专家朱泓与学部教师合影

10月10日中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前往宣怀学院考察。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副院长张立迁、郑春东、邹强及办公室主任张琳等陪同考察。专家首先参观了宣怀学院展厅、展示墙、原型机实验室等功能区,随后双方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施亮星院长从宣怀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宣怀理念和发展思路、专业特色与学科基础、资源保障、人才培养特色与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对宣怀学院的师资力量构成、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查看了求是英才班(IDBE)项目的培养计划,对宣怀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师资团队积极投入教学任务、政策保障有力、教学管理规范,专业特色鲜明予以认可,同时为学院更好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合理化建议。

专家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莅临宣怀学院考察工作

10月10日下午3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莅临宣怀学院考察工作,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副院长张立迁、郑春东、邹强、办公室主任张琳等陪同考察。专家Middelberg首先参观了宣怀学院原型机实验室、心讯IT实验室、会议室等功能区,随后双方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施亮星院长代表宣怀学院对专家Middelberg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宣怀学院的成立背景、愿景和使命,着重介绍了宣怀学院双学位和IDBE本科生项目的创新创业特色课程,校内外师资、创新创业竞赛辅导等基本情况,以及宣怀学院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专家Middelberg表示,宣怀学院IDBE等教育项目的设立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与此同时建议在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开展过程中继续加强工业与商业的结合、增加面向新兴产业的基础课程以及增加面向特定技术发明的创新竞赛等。同时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专家Middelberg与宣怀学院双学位学生、创业团队、IDBE第一届新生进行现场交流,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与Middelberg教授互动频繁,沟通交流氛围融洽。

管理与经济学部高度重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部师生充分发挥审核评估的重要作用,认真汲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科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的整改提升方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团结一心 ,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