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19年双证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9-27 09:59 浏览量: 4906

MBAChina网讯】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951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首批16所国家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及“双一流”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天津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

天津大学最早的管理教育可以追溯至其前身北洋大学建校初期,1942年“西北联大”时期正式设立工业管理系。改革开放后,学校于20世纪70年代重建管理学科,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4所院校之一。

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学位办批准,天津大学成为国内首批24所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天津首家)。依托于天津大学的管理学科群优势,MPA教育以“培养掌握先进的分析技术与方法,诚信、负责、有影响力的公共管理者”为使命,已经形成了城市治理、政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社会保障、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和知识产权管理等五个特色培养方向,面向多个公共管理领域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服务。同时,2013年天津大学MPA教育通过了AMBA最长五年期国际认证,成为迄今为止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MPA教育。多年来,天津大学MPA项目已经与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以多种形式开展咨询、培训与人才培养合作,为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政府公共部门培养了大批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的优秀人才。

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治学风格、专业的教学团队、细致的管理服务、美丽的校园风光,丰富的校园生活,天津大学MPA教育必将成为青年才俊们成功的摇篮,实现梦想的阶梯。

一、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以前毕业);

②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4年9月1日以前毕业)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以前毕业);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名方式及重要时间节点

1.报考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

◆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照相。

2.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0日-31日

◆现场信息确认时间:具体时间请报考时关注各报考点安排,逾期不再补办。

3.报考地点选择: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天津考生报名时报考点必须选择“天津大学”;外地考生报名时就近选择当地报考点。

三、考试科目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04英语二(满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阅读和翻译能力)。

◆复试:包括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笔试、综合素质测试、英语水平测试。

四、考试时间

◆初试:2018年12月底

◆复试:约在2019年3月中下旬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将另行通知)

五、学制

两年

六、招生计划

200人左右(以2019年教育部下达指标为准)

七、师资代表

张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傅利平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天津市行政咨询决策专家库专家,天津市农业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宏观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市环渤海区域经济研究会 理事,天津市经委专家库专家

陈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市仲裁委员会委员

马寿峰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中国保密协会理事

陈卫东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技术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东吴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天津市商务委特聘专家

张慧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科技统计专家,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议专家,科技部十二五农村领域专家,天津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八、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专业代码:125200公共管理硕士

2.凡报考天津大学MPA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费,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照相、确认网报信息,不经确认信息者网上报名无效。 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3.报考天津大学MPA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报考单位”天津本地生源必须选择“天津大学”,外地生源可以选择就近报考点;“报考方式码”选择“25管理类联考”,以上信息以及报考点信息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允许修改,考生应慎重选择。其他信息可通过输入报名号和密码登陆网报系统进行修改。考生入校后才能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

4.报考类别的选择:

◆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

◆非定向就业:所在招生单位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5.2018年12月中旬,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九、资格审查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于复试时统一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院校信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