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员延安党性锤炼培训班圆满结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9-14 09:02 浏览量: 3861

MBAChina网讯】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突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细化党员管理入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2017年起,学部党委将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进行了制度化与规范化建设,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进一步适应党员的多元化培训需求。

党性锤炼培训班

2018年,天津大学学部党委组织13个在职党支部及部分退休支部成员的145名党员于4月、5月、7月、8月分四期赴延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锤炼培训班,旨在通过本次实地学习,使全体党员能够理解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讲解、情感教学、实景感受、激情教学、信念教育等多种形式,系统清晰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直观的感悟、切身的体会,使学部党员们充实了知识,洗礼了思想,升华了信念。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一期培训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二期培训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第三期培训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第四期培训班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贺敬之在《回延安》中深情地写到。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从1935年到1948年,延安作为中共中央所在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十三年间,这里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特别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在这一片红色的土壤,前辈们艰苦奋斗的足迹清晰可见,延安精神代代相传,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与场景都是新时代下延安精神的延续与写照。

何桢教授参观毛泽东故居

在杨家岭,毛主席曾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就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进行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革命纪念馆内,同志们拍照留念以留下精神的传承;毛主席铜像前,党的继承人们献上花篮以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

敬献花篮

王家坪毛泽东旧居门前的石桌前,毛主席当年对毛岸英的嘱咐引起大家的无限感慨,一并忆起的还有那个时代的父子情……

学部党员参观毛泽东旧居

学部党员认真学习

从杨家岭行至枣园,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到王家坪,从宝塔山直至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一路路,一幕幕,延安对于同志们来说是旧识,是新交,是耳熟能详的革命传奇,是温故知新的优良传统。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选择来到延安参加培训,就是要学习这种延安精神,使之转化为我们建设一流学科、践行学部使命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

学部党员在中央大礼堂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党性锤炼培训班,学部教师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具体、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所构成的延安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学部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紧紧围绕学部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践行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而奋斗。

据悉,天津大学长期与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本次学部二期培训班过程中,管理与经济学部和化工学院共同代表天津大学在延安建立了精神教育基地,以更好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天津大学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 部分学员感悟 ★

毛照昉

专业教师、学部副主任

“抗战胜利73周年,我们来到延安集体学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光辉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共同牢记和践行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袁婷

学部副主任

”时隔八年,再次来到延安,从宝塔山到梁家河,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起点,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于波

专业教师

“延安培训是一趟自信之旅:党校详细介绍了我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事件,让广大党员能够客观了解我党的发展史,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政治自信和制度自信。”

刘大勇

专业教师

“ 在这里,深深感受到前辈们艰苦奋斗的足迹,也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身为一名教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坚定理想,扎实学识,全身心地付出努力,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李岩

党务秘书

“七年的艰苦岁月,总书记始终坚守在梁家河。他真心为村民们谋取幸福,自学成为了沼气池建造专家,为村民们解决了切身的问题。这一点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不能只是局限于做完眼前的事务性工作,要把眼光放长远,而且要创新方式方法,开拓思路,实实在在地解决服务对象最关心、最根本的问题。”

高成菊

辅导员

“如今走进这里,仍旧能够感受到在这个并不宽阔的地方,承载的是一代人的青春与理想,映射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和勇敢,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批又一批爱国青年用‘爬也要爬到延安去’的热情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铸造了新中国的基石。”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