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经管迎新生——437名萌新加入经管大家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9-06 22:13 浏览量: 2658

初秋,暖阳;卫津,北洋。九月的风不仅吹走了盛夏的闷热,还带来了一抹崭新的青春亮色。五日至六日,2018级本科生来校报到,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打量着北洋的一草一木,一辆辆来往的送行车辆激荡着往日宁静的校园。当迎新的号角正式吹响,COMErs已经整装待发。

本次迎新队伍由辅导员、大二的新生军骨及大三的若干名志愿者同学组成。五日清晨,在辅导员的指挥下,军骨和志愿者齐心协力、明确分工,于七点半正式开始迎新工作。同学们在报到处上交网上报道通知单并登记个人信息后即可领取自己的学生卡和钥匙入住宿舍,开始在天津大学的新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经管学部为同学们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其中包括天大校歌书签、2017经管榜样纪念册、家长住宿购物指南、校园防止财务丢失指南及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本科生新生周教育安排。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经管人倾尽全力为新生提供便利,让他们感受到回家一般的温暖。

登记、录入、引领、答疑……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作。其中有家长和学生点头微笑的欣慰,也有校长来访的惊喜。从清晨到黄昏,为受伤新生寻找拐杖,是经管的人文关怀;为恰逢寿辰的新生军骨筹备惊喜,是经管人的体贴与温情。

五日是迎新高峰期,两百余名新经管人在这一天前来报到。而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经管人满身疲惫却热情不减,由两名军骨,五位大三志愿者及一名媒体部门的同学组成的守夜小分队彻夜坚守。报道的新生感受到他们正在被等待,一直被重视,这样的等待才最具温暖,这样的坚守才最有意义。点点繁星守护着凌晨的校园,北洋灯光映照着他们最美的侧颜。经管守夜人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位学子:新经管人,欢迎回家。

新一天的迎新工作是在六日早晨六点开始的,军骨、志愿者和老师们早早赶来迎新帐篷交接工作,而这时已有学生在外等候,在熹微的晨光中,大家立刻进入状态,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着每一位同学。我们又一次搭好帐篷前的迎新展板,看着学生和家长积极前往展板合照,我们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正如展板上所写的“荣誉新生”称号,我们也仿佛在一位位新生身上看到了经管新希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在经管找到自己的天地,闯出自己的精彩。

六日下午六点,迎新工作正式结束,工作人员认真收好所有物资,脸上洋溢着完成使命般的释然,但又藏着一丝不舍与感怀。这何尝不是一场一年一度的传承?最后几位新生在夕阳下渐行渐远的身影昭示着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们默默祈祷:愿你们永远不忘初心,向阳而生!

文字来源 / 刘新领 徐婧

图片来源 / 宋逸馨

图文编辑 / 尹乐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