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寅初经济学院申请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圆满举行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8-30 09:14 浏览量: 3857

MBAChina网讯】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申请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论证会于2018年8月26日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论证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求担任。专家组成员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小勇教授,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方颖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李雪松研究员,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杨长江教授,国务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杨宝臣教授。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以及我校对发展经济学科认识过程。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进行诊断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教授对这次论证会背景和目的做了介绍。天津大学应用经济学科负责人、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千人计划”卓越教授张中祥围绕必要性与可行性、建设目标、学科方向、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需求与配备措施以及质量管控与评估等八个方面对天津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做了总体汇报。

在吴晓求组长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就凝炼学位点特色、课程体系设置、硕士生和博士生招生规模、更好服务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相应的教职规模、学校实实在在的支持等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申请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论证报告和听取有关汇报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对天津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资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认为该学科博士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和研究方向有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可行,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一致建议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并建议学校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