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集团后备干部研修班成功举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8-19 17:03 浏览量: 3795

太重集团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属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被誉为“国之瑰宝”和“国民经济的开路先锋”。太重集团自2012年起将集团的中层干部及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委托给经管学部,迄今经管学部已成功举办三期中层干部、四期后备干部高级研修班。

7月9日起,太重集团后备干部在学部EDP中心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脱产学习,课程采用互动式授课、分组讨论、专题研讨、学员心得分享、论文写作与答辩等形式,内容涵盖精益制造、工业4.0、宏观经济、创新思维、市场营销、财务成本等实践知识,为后备干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夯实基础。

齐二石教授为学员授课

赵黎明教授为学员指导论文写作

学员李瑛课堂发言

学员参加素质拓展

8月12日下午,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太重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丁永平,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睿,滨海公司党委书记杨晋龙,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经管学部常务副主任马寿峰,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出席典礼。

结业仪式上,研修班全体学员观看了在校学习的视频短片。随后,学员代表李瑛发言,表达了对天津大学教师授业解惑的感谢、对太重集团领导悉心栽培的感谢,表示会承天大“实事求是”之校训,扬太重“诚信、创新、精益、卓越”核心价值观之文化。

学员代表李瑛发言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践行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发扬“严谨治学”的校风,传承“爱国奉献”的传统,将实干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助力太重集团的发展。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讲话

太重集团丁永平书记对天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并对后备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丁永平书记讲话

众多学员表示,学习的有关中美贸易战、创新驱动、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等理念将转化为鲜活的血液融入身心,对精益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悟,为将来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思维源泉和分析工具。秉承“天大”品格,助力“太重”发展,不忘装备民族工业初心,牢记装备强国使命,为“中国制造2025”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为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助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经管学部EDP中心特推出“智能制造背景下的制造业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借助独特的学科优势和顶级师资力量为企业导入精益制造管理理念、体系、方法和工具,助力企业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飞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