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师生赴贵阳共建北洋梦想教室并与修文县政府深入交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8-04 10:22 浏览量: 3135

MBAChina网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推动天津大学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管理与经济学部“梦起黔乡、心系北洋”社会实践队于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调研、支教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

7月30日上午10时,管理与经济学部与修文县人民政府进行深入交流,共商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谋划山水六屯“旅游小镇”新篇章。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叙言、宗士强,修文县副县长唐德富、王劼,县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农业局等分管负责人,六屯镇镇长王明德、六屯中学、小学等相关负责人,管理与经济学部辅导员辛科霆、张爽及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管理与经济学部与贵阳市修文县人民政府交流现场

会议伊始,辛科霆详细介绍了学部学生实践情况及调研成果。实践队于7月20日至7月29日期间,走访调研旅游业、农业、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状况,把脉当地产业发展状况;走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及自闭儿童共20余名,帮助孩子们疏导心理,完善人格;建设北洋梦想教室,开设演讲口才、书法、数学思维等趣味性、科普性课程以及心理健康、人生规划等思想类课程,引导孩子们开拓视野,启发思维,树立目标。辛科霆从学校、家庭、个人层面分析了六屯镇农村教育及特殊学生群体教育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部专业特色对六屯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实践队走访调研、支教活动图集

王明德对实践队的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全镇人民拧成一股绳,以“六屯模式、修文样板、贵阳特色”为标准,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三变”运动,着力推进山水六屯国际旅游小城建设,期待同学们以六屯为家,继续参与美丽山水六屯的建设。

县教育局和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对学部关心、关注修文教育,通过走访、支教与孩子们深度融合表示感谢,时间虽短,但影响巨大。教育局将针对实践队调研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并通过开展集团化办学、打造“阳光儿童之家”等方式弥补短板,提升农村教育质量。

会上举行天津大学“北洋梦想教室”授牌仪式,辛科霆授牌给六屯中学校长李高翔,宋叙言、宗士强、唐德富、王劼、王明德共同见证。未来,管理与经济学部将依托北洋梦想教室,持续开展暑期支教、空中课堂、心理咨询等特色项目,助力修文县农村教育发展及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

北洋梦想教室授牌仪式

唐德富代表修文县委、县政府对学部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修文县近年发展规划。修文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着力发展旅游扶贫,希望贵阳市政府和天津大学继续关注、关心修文发展,共建、共享秀美修文。同时,唐县长要求与会各部门吸取实践成果,专门研讨方案,落实良言良方。

修文县副县长王劼讲话

宗士强指出,在脱贫攻坚浪潮下,教育是重头戏,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希望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吸引年轻师资力量,改变当前教师结构现状。

宋叙言做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天津大学已与贵阳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与贵阳学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通过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研发机构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建立适应地方产业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共同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前修文县致力于打造“阳明心学圣地、特色农业基地、现代医养高地”,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修文县与学部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部学科优势,在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互动,形成体制机制,以点带面,推广经验,共同助力修文县产业经济和教育事业发展。

“梦起黔乡、心系北洋”实践队将继续完善实践调研报告,经学部相关专家论证后反馈至贵阳市政府和修文县政府,为修文产业及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学部将与修文县政府深入研讨院地合作事宜,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秀美修文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来源 / 辛科霆 刘新领 田烁

图片来源 / 宋逸馨 徐婧

图文编辑 / 尹乐凡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