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讲座预告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7-08 09:30 浏览量: 5083

  【MBAChina网讯】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管理和经济学科的了解, 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于2018年7月8日至10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

本届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引导和激发同学们从事经济、管理的研究兴趣和热情,促进同学了解管理经济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动态,同时进行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给予优秀学子继续深造的机会。学部为促进学术交流,特组织教师精心筹备了四场学术讲座,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一:研究生的学习

主讲人:马寿峰

时间:7月8日(周日)14:00-15:30

地点:26楼B区103教室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城市交通管理、信息管理与交通系统工程。

讲座内容:从学习、研究、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讲述,强调研究生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等“对症下药”,详细解读研究生阶段如何做好长远规划。

讲座二:政府与市场:创新、产业政策与发展

主讲人:张中祥

时间:7月9日(周一)14:30-16:00

地点:25楼A区三层A教室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千人计划”卓越教授,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连续位列爱斯唯尔经济与金融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第4位。

讲座内容:从中美贸易冲突、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产业转移、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的协调、中央层面政出多门、政策设计与监管和企业“走出去”政策等角度,分析产业政策之争;通过有效市场机制和典型案例,展示政府、市场和企业实现促进经济增长、改善环境和创造就业双赢、甚至多赢目标。

讲座三:金融市场与固定收益业务

主讲人:翟晓鹏

时间:7月9日(周一)14:30-16:00

地点:25楼A区三层A教室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201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毕业后进入渤海证券至今,先后做过债券市场的一级承销、二级投资交易、债券及利率衍生品研究等相关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固定收益总部的债券投资与研究工作。

讲座内容: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及金融机构情况进行介绍,在此基础上对固定收益市场的概况、投资策略、发展展望等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四:做有温度的学问——健康中国背景下养老政策研究

主讲人:何兰萍

时间:7月9日(周一)14:30-16:00

地点:25楼A区三层B教室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养老服务与基层治理。

讲座内容:养老政策是公共政策的重要内容。基于我国人口结构的转变和老龄化日益加剧的形势,公共管理领域必须关注健康养老的政策设计,寻找政策调整的着力点并进行跟踪研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