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与广东万惠集团共同打造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07-06 14:28 浏览量: 3724

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与广东万惠集团(PPmoney)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日前在广州举行。

双方将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实践创新和大数据资源优势,发挥高校的理论创新、国际合作以及人才培养优势,发展符合中国实际需求的金融科技技术,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机制和投资者决策机理。

2018年7月3日,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张维教授与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高水平学术和实践研究,共同搭建高水平的金融科技专业交流平台,合作培养金融科技行业高级人才并开展相关从业人员培训,携手开展公众投资者教育等活动,以期共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探索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的基础规律。

双方签约现场

张维教授带领的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系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早在2012年就开始研究互联网金融相关问题,曾与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共同研究“信息技术与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研究报告获得国家领导的高度评价与批示。张维教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

图文编辑 / 韩宜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