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25 22:42 浏览量: 4989

MBAChina网讯】各位意向调剂考生:

2019年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的学术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研究生有调剂名额。

一、调剂专业

复试科目请查阅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具体内容参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b.tjpu.edu.cn/)。

接受调剂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材料工程(085204)

二、调剂流程

教育部最新的调剂政策尚未公布,暂按往年的调剂政策执行。待教育部最*策公布后,以教育部最*策为准。

(1)预调剂报名:意向调剂考生登录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报名(http://118.190.144.184:1057/ASPX/Student/StuLogin.aspx)。

(2)调剂报名:2019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请考生第一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上登记调剂信息。考生需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未完成调剂流程的调剂申请无效。

(3)复试确认:考生完成以上1和2步骤后,我校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及时发放复试通知,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点击同意参加复试。

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周老师

电话:022-83955786

咨询QQ群:648589596

学科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和博士人才培养体系,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和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600余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和天津市应用型专业。材料学科是天津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点学科、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和天津市“双一流”建设学科,以及世界一流纺织学科群相关学科。

学科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有省部共建分离膜与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高性能纤维及纺织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教育部和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先进纤维与储能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分离膜天津市协同创新中心和天津市膜技术工程中心等先进的科研平台;建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2018年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102人,其中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28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数占92%以上。

学科教师中拥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级百千万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天津市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学科优秀青年教师和天津市专业优秀教师等省市级及以上称号人才22人。另有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和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在内的外聘教师18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具有良好的办学和科学研究条件,教学和实验用房16000平米,固定资产总值约1.4亿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