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 | 曹子豪:挑战和荣誉都是一生不可多得的财富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22 21:46 浏览量: 5852

MBAChina网讯】曹子豪,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硕士电影领域,多次在中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硕士期间担任班长职务,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2019年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且在凤凰网担任过实习记者,2017年天津全运会期间,担任担电子裁判,负责棒球赛事字幕转播。

1-你觉得你读研究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有两个方面:第一在学习上就是扩大了知识储备和语言表达能力,第二在生活上,增强了业务能力和待人接物的能力,收获了与老师们的师生情和同学们的友情。

2-你对于国奖是怎么看待的,你是如何努力的,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我认为国奖只是对平时学习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不需要刻意而为之。说到这里我要特意感谢一下我的导师王熙老师,其实我个人最初并没有想过自己能获得国奖,我只是专心完成导师给我制定的每一个小目标,把自己的研究方向更加深入,努力跟随导师做项目,进行学术交流并发表相关论文,这是一个丰富知识的过程。当你通过努力有了一些成果,不但满足了自身的精神追求,国奖这份荣誉也会悄然而至。

3-你觉得拿到国奖之后的研究生生活与此前有什么不同?

拿到这份荣誉后,感觉自己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强了,我要对得起这份认可。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最好,起带头作用,不辱使命。

4-除了学习之外,你还做过什么社会活动?有什么收获?

平时我喜欢旅行,在旅途中感受自然之美,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而且在假期中我也做兼职导游,带着小朋友们游玩也是一种快乐。在天津全运会期间我担任棒球赛事的字幕转播员,在广州电视台转播车上学习了很多专业技能并结实了一群好朋友。

5-面对即将毕业,你有何打算?

毕业后我还是想从事自己的相关专业,它既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梦想。如果有能力,我会选择进一步深造。

最后,曹子豪学长想对我们说:

“要珍惜身边的友谊和当前良好的学习条件,要学会吃苦,习惯吃苦,凡事都要全力以赴,首当其冲。与导师和学院老师紧密联系,并且尝试各种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我相信在研究生期间的各种挑战和荣誉都会成为你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