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三届“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3-29 00:00 浏览量: 3642

日前,第三届“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天津工业大学的“e果生新”团队历经多轮角逐,最终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四川大学等9所重点高校一同获得了总决赛金奖。团队的指导老师为李娅(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负责人为刘正轩(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5级),其他成员有郭雨(纺织学院非织工程专业15)、顾梁梅(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5级)、杜睿昆(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16级)、于晓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级)、段雅琪(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16级)、魏桐(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16级)。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由经济日报社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机构提供支持。有来自全国共451所高校参赛,团队报名项目1500余个,比赛选拔和角逐的竞争非常激烈。

我校参赛项目“e果生新”实现了对啤酒副产品“麦糟”潜在价值的开发与利用。该项目联合了我校管理学院、纺织学院的优势专业,创新地将麦糟应用于净水、食品两个领域。在净水方面,通过改性麦糟替换净水器中的传统滤芯,增加水中有益离子,并净化水质。在食品方面,麦糟可制成饼干、面包等食品,具有高营养、低脂肪的特点,在养生人士、减肥人群和解决贫困地区食品短缺问题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本次比赛搭建了与全国一流高校同台竞技的舞台。我校参赛队伍的方案创意、商业模式和演示能力都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此次获奖扩大了我校在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领域的声誉和影响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