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调剂 | 你准备好了吗?

MBAChina
2018-01-21 14:02 浏览量: 3633

MBAChina网讯】1月已经过半,各院校的考研初试成绩也将陆续公布,估分不理想的考生们注意了:你该考虑MBA调剂的问题了。但也并不是所有考生都能通过调剂来实现自己的读研梦。想要调剂必须要达到调剂资格才行。立即申请调剂

根据教育部规定,只有”总分上了国家线,并且单科也上单科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调剂资格,调剂时通常先考虑总分,再考虑单科。具体分为以下3种情况:

1.上了A类地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A类地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AB两类地区。

2.上了B类地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B类地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申请调剂到B类地区。

3.上了A类地区总分国家线,但未上A类地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向B类地区的学校申请调剂。

符合基本的条件之后,接下来就是选学校的问题了。

一般来说MBA调剂院校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从不接受调剂型。以北大、清华为代表。

二是有条件接受调剂型。以中科院、北师大为代表。他们往往在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调高10-20分接受调剂。

三是无条件接受调剂型。被批准可以培养MBA的一些新增MBA院校。

考生在报考第一志愿时一般都会填一个第二、三志愿,但这个基本上没有用,MBA调剂时大多根据考生自己当时的意愿进行。前几年由于调剂生源较少,第二志愿学校的面试都是等额进行的,很少被淘汰。但随着调剂生源数量的增加,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的接受调剂院校也开始进行差额面试了,有的甚至其录取比例达到4∶1的高度。

调剂流程

第一步(2018年2月底)

公布成绩,预备调剂

联考结束后,2月底,将公布各位考生的考试成绩。

考生可根据历年报考院校的分数线,以及录取情况评估自己是否需要进行调剂。

重点:学生获知自己的考试成绩后,可以参考历年的分数线和各院校的录取分数,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进行调剂。

第二步(2018年3月份)

寻找调剂院校,参加调剂预面试

学生根据了解到的信息结合自身情况锁定几所目标院校并积极参加院校调剂预面试。

重点:该环节是调剂过程中的重中之重,百分之八十的学生会在这个阶段锁定自己的调剂院校,院校也将会在这个阶段基本完成自己的调剂名额。接受调剂的院校在此阶段会组织调剂预面试,面试则成为调剂考生顺利调剂的关键。

第三步(2018年4月份)

填报调剂志愿

MBA调剂分数线公布后,调剂系统将在4月初开通,届时考生可登陆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调剂时期,考生可选择两个调剂志愿,如考生需要修改调剂志愿可在志愿填报48小时后,修改调剂志愿。带考生确认学校的待录取后,完成整个调剂工作。

注:该阶段,考生要在研招网上填报调剂志愿,每个学生可填报2哥志愿,每个志愿均可在48小时后修改,但因院校调剂名额有限,切勿犹豫不定,当学校预录取通知后,要尽快确认。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MBA调剂的去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考生自己。只要把握好调剂时机,找一个理想的学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调剂将会在3月陆续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