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度过“1月”调剂储备期

MBAChina
2018-01-09 10:36 浏览量: 3957

MBAChina网讯】考研已经过去一段时间,虽然最终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考生对自己的情况最为了解,而且通过对比答案,考生对自己的成绩也应当做到了心中有数,无论成败,大家都要接受。


考研是自己选择的路,这条路上不论荆棘丛生还是平坦通畅,都是自己做出的选择。那么在考研空窗期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来听听过来人是怎么说的吧!


注意整理考研材料


放假回家前,注意整理研考资料。这些资料要保存好,不能觉得自己考得不好就把资料丢弃掉。


这段时间,我们可浏览一些研考论坛了解相关信息,但不能“陷太深”,大致了解今年的研考情况即可,不要让网上各种观点影响到我们自己的心情,毕竟最终的结果没有公布,任何消息都有猜测的成分。我们不可报有侥幸或自暴自弃的心理。


提前了解复试调剂政策


咱们要提前做好功课,等分数一公布就立刻“接招”,才能占据有利形势。考得不理想但有希望继续深造的考生要了解一区和二区包括哪些城市以及各区往年分数线,做好调剂准备。考得不错的,你要着手准备复试。复试前,最好查阅比较权威的期刊,了解近年来本专业的发展方向、热点问题等,并能有理有据结合专业原理自身谈看法,我当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大部分学校的考研复试都应该安排在3月中旬,给我们留出的准备时间还算充足。一些自我感觉考的不错的同学,可以不等成绩出来就尽早准备。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中,专业课是重头,也是关键,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面试之前如果能跟导师取得联系最好,如果没有也不必担心,尽力好好表现就是。复试的时候可适当表现出自己曾看过某导师的相关著作,并对其观点谈一些自己的思考。英语口语是面试中的一环,也需要花心思准备。


复试之前先别着急二战


2017考研初试落下帷幕,有的欣喜万分,有的则是忧心忡忡。每次考试,总有人欢喜有人忧,觉得考得不好的同学,可能已经下定决心要二战了。自我感觉不太好的同学先别急于做决定,首先咱们要理清自身现状,到底适不适合,有没有那个决心。是否成绩真的达不到我们心仪院校分数线,如果达不到,能否甘愿接受调剂?如果只是认定一个学校,其他绝不愿将就,那再来一年的决心你则是有了。


况且现在做决定有些为时过早,等到成绩出来、调剂进行完再决定也不迟,毕竟决定二战的话,已经有了学习基础,时间是够的。下学期还有毕业论文的事情要忙碌,待到毕业之际再决定也可。除了自己做决定,还要考虑自身家庭情况,父母是否支持?毕竟更多同学二战是一心学习,没有边工边读,家庭经济压力自然是有的。如果一意决定二战,那么要与父母沟通好。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当年我考研时候,作息不规律,经过漫长的复习,身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现在这段时间,假期是绝佳的调整时机,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复试的时候基本都需要进行体检的,虽然体检对复试影响不大,但是万一体检出现问题,会影响大家复试心情,影响发挥。所以大家要把握住寒假这个调理身体的时机,适当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合理作息,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维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出分后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去。


2月3号起,各省市高校将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在此之前,大家在欢度假期、休养生息的同时,也要为即将到来的复试、调剂提前做好准备,充分利用好这段空窗期,为自己赢得先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