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调剂:学员必知四大建议

MBAChina
2014-01-10 10:58 浏览量: 1156

 

  

  流程要清楚

 

  MBA调剂要知道调剂流程。考生首先要登陆中国研究生(论坛)招生信息网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表,收到接受调剂学校的调剂函后,要向原报考学生申请调剂(复试没有通过的除外),如果是没有参加原报考学校就申请调剂的,一定要向原报考学校申请,原报考学校同意后会转寄报考材料或者自己把报考材料寄到拟接受调剂的学校,这样考生才有资格参加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然后就是研招办做的录取工作。在实际操作中,也有先参加复试再寄报考材料的,具体情况具体操作,最重要的是联系到接受调剂的学校。

 

  信息要及时

 

  在调剂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要多方面搜集、关注各个学校的调剂信息。可以通过网络、通过师兄师姐、朋友等,利用一切能用的人脉资源全面的搜集调剂信息。只有全方位地知道调剂信息,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比如说2006年,福建师范大学接收调剂生的条件十分优越,如果调剂复试成功,福建省里出该学生的学费,这样对考生而言就相当于是公费读书了。由于调剂受原报考学校公布复试结果、拟招收调剂生学校的名额限制、在同等条件下与其他调剂考生的分数排名等各方面的限制,所以在做选择时要注意把握时间、抓住机会,不要犹犹豫豫、患得患失,以免错失良机。

 

  注意事项

 

  在具体填报志愿时也需要注意如下几个方面。在英语(论坛)、政治方面:因为英语、政治是全国统考,并且A、B、C三区的分数差距,在对地区进行选择的时候要确保英语、政治不受该地区的限制。在专业方面:所选的专业和自己考的专业跨度不要太大,提高调剂成功的机率,也为以后的学习减少困难。在拟调剂的学校方面:多查找下该学校信息,不要盲目地填写申请表,随便找一个学校了事,这样对自己是不负责任的,以后三年或者两年的时间都要在该学校里,万一对学校不满意会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影响。

 

  心态最重要

 

  MBA调剂需要做好各项准备,最重要的是考生的心态,考试失利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如果调剂成为不可避免的现实,痛哭、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关键时刻,只有调整好个人心态,迅速地从考研失利的痛苦中走出来,争取逆境中的主动权,积极地搜集调剂信息,才有机会获得另一个起跳的平台。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调剂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tiaojifw/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4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