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成绩即将出炉调剂复试巧妙面对

MBAChina
2013-02-19 10:19 浏览量: 1242

  
  2月中旬开始,很多学府陆续公布了考研初试的录取分数线。对于顺利通过考研初试的学子来说,2013年能否实现读研梦只剩最后一搏——复试。然而在分数线公布以后,将有部分同学失去第一志愿复试的机会,因此考研调剂名额将成为复试的必争之地。

  两招助你顺利调剂

  第一招是通过网上查询。各个学校的研究生部网页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大家可以登录网上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并准确、完整的填写个人信息,登录时要记清准考证和身份证号码。所填写的基本信息应与个人的原始报名信息卡一致;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学院将与符合该校调剂条件的考生联系,学生要及时将调剂材料寄交所选择的学院。

  第二招就是,一旦得出自己的分数可能达不到报考院校分数线的要求,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调剂要尽早并且准确。

  “过来人”献策赠你一支稳定剂

  专业老师的话,学生听来难免有一些“距离感”。随后,记者联系了一位考入重庆大学新闻学专业硕士的刘念同学。作为一名考研“过来人”,刘念也有很多心得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学校指定的复试参考书目的内容偏深偏难,不便理解,因此大家要提前看一看。同时,还要重拾初试考查内容的复习和巩固,毕竟从考完到复试那一天相隔甚远,不能把基础的东西丢掉。另外就是自己本专业知识能力的巩固,尤其是针对跨专业的同学。再有就是英语,准备一份自我介绍(中、英文),多练练口语。找往年复试题看看,重复考查率很高,内容多出自于复试指定书目,答题的空间及发散性很大。”同时,刘念还叮嘱参加复试的学生,要注意言谈举止、礼仪方面的训练。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