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4月4日MBA面试通知

MBAChina
2012-03-30 17:42 浏览量: 1490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定于2012年4月4日(周三)进行2012年秋季MBA招生面试。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
        报考我院为第一志愿且联考成绩在国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
        已向我中心提交调剂申请表通过我中心审核并接到我中心参加面试电话通知的2012年MBA联考考生。
        二、面试时间: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上午 09:00—12:10 (见上午面试安排)
                                                   下午13:30—16:50 (见下午面试安排)
        具体面试时间请考生按我中心电话通知为准,请按时到达预面试地点。不能在指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请务必提前告之MBA中心以便将面试名额留给其它考生。
        三、面试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
        温馨提示:请各位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可乘地铁1号线建国门站下A口出。
        四、面试流程:
        1.考生现场报到交费(每人200元),领取《面试安排》,按照《面试安排》进行面试;
        2.需要准备的资料:
        以上表格需贴好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并准备四份参加面试时提交;
       (2)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联考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备审核,并提交上述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按上述顺序排列,使用订书机将复印件左上角装订,并在身份证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准考证号;
        3.在面试过程中,面试专家不接受考生提供的其它任何材料或推荐信函。
        4.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5.请考生携带考试用笔。
        五、面试内容: 
        1.我院2012年MBA面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面试总成绩为200分。
        2.政治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总分100分,成绩计入面试总成绩。政治理论考试范围如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具体知识点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编《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中的相关内容,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9月版。 
       (2)2011年3月-2012年3月国内外时事。
         3.综合素质面试采取小组面试案例讨论的形式,总分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综合素质面试中进行,各占10分。
        六、录取原则
        录取时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预面试成绩,并结合MBA的专业要求,择优录取。一般情况下,按照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与预面试成绩占60%、40%的比例)由高到低录取,基本录取标准如下:
  1.面试结束后,在保证招生人数及质量的前提下,以第一志愿为主,调剂考生做有效补充,参照公布的2012年国家统一录取分数线,初试成绩通过国家线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拟录取的考生体检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培养要求。
  3.政治考核符合国家对研究生培养的政治要求。
  4.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逾期不参加面试或面试迟到15分钟以上者;
  (2) 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
  (3) 面试成绩不合格者;
  (4) 政治笔试成绩不合格者;
  (5) 体检不合格者;
  (6)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资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7)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请注意仪表按时参加面试,不参加面试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
        2、考生要遵守纪律,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时间;
        3、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八、联系方式
        调剂招生咨询电话:400-600-9288
 
 
        预祝各位考生面试顺利!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2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