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调剂经验分享:认准官网、提早准备

MBAChina
2012-03-08 11:16 浏览量: 948

  2012年MBA联考成绩已经公布,目前国家分数线成为了考生们关注的焦点。每年公布成绩时,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考生已经开始准备MBA的学费,而有些考生不得不面对接下来的重要选择——调剂。


  3月份到4月初,可以说是调剂的“黄金期”。对此,上海对外贸易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招生的魏老师提醒考生,调剂时一定要多留意网上渠道,“目前国家的调剂系统还没有开通,但是各个学校的官方网页上已经都有网上调剂申请系统,大家可登录网上系统提出调剂申请。” 魏老师表示,如自我估计需要调剂的考生,必须及早开始准备。你首先要了解哪些学校接受调剂,其次一定要清晰调剂的流程。“拿上外贸MBA来说,考生可先申请参加调剂预复试,如果通过了复试,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上了一区分数线的考生,则可以直接进入后面的拟录取流程;如果没有上线,就需要马上考虑调剂二区的学校了。对考生来讲,参加预复试可以尽早抓住调剂机会,节约宝贵的时间。根据今年考分的整体情况,目前上外贸邀请来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分数初步定在155分及以上。当然,如果国家一区分数线低于这个分数,我们会立即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联系,邀请他们前来复试。所以也欢迎低于155分的考生申请调剂预复试。总之,大家一定要关注院校的官网,更好的方式是主动出击,主动联系招办老师,电话、邮件甚至时下流行的微博,都是不错的方式,可以具体了解调剂的内容和流程。”


  魏老师还强调,不管是总分还是单科分数,都必须上国家分数线才具有调剂资格。“不少需参加调剂的考生咨询,问如果分数线没有上一区分数线可否调剂外贸MBA。作为招生老师,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很遗憾,这是无法操作的。建议这类考生可以考虑调剂二区的院校,或者明年做足准备,再搏一次。”魏老师同时提醒广大考生,招生是一个严肃的过程,对于“花钱入学”的伎俩,大家一定要警惕,不要受骗上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