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调剂与复试的七大关键点

MBAChina
2018-02-12 16:29 浏览量: 3754

MBAChina网讯】MBA调剂与复试的七大关键点:把握时机成就梦想。MBA准确调剂

立即申请》》MBA调剂

1.一开始,调剂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搜集材料。要把有你考研专业的所有的学校以及科研院所列出来,然后分析历年的调剂情况,把所有的接受调剂的学校以及科研院所挑出来,然后结合自身的情况(例如本科出身,考研各科的分数,报考情况,目标地域等)再挑出想要调剂的目标学校。

2.第一步完成之后,就要开始联系你的目标学校。联系学校一定要趁早,抓紧时间。调剂就是一场时间战和信息站。在你估分出来之后,这段时间应该是正值假期。这时候学校什么的一般都不上班,那么你要发动你的广大人脉,去咨询你相关的同学和老师关于调剂的事情。等到开始上班之后,你就要勤打电话发邮件去询问,必要的时候要本人亲自去一趟。关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获取全国院校调剂申请表

3.在调剂的时候,别太在乎A区B区,在B区也有很多非常好的学校,别贪恋A区而轻言放弃B区的学校。况且,很多B区的学校的调剂名额,反而比A区的更难争取。

4.对于调剂名额而言,很多学校对于调剂名额会有浮动的,这个要根据生源质量来定,如果生源质量好的话,名额有可能会多1,2个,生源质量差的话,少若干也是有可能的。

5.调剂的复试比例。关于复试比例,按规矩说应该是1:1.2,或者1:1.5,但调剂的人很多,高分的也很多,各学校为了筛选好的生源,提高比例也很正常。但你只要有实力,比例什么的都是浮云。

6.关于联系导师。联系导师其实没有用处。因为在挑选进入复试的学生的时候,并不是导师来进行挑选,而是招生办来挑选。当进入复试之后,导师才有话语权。到了面试,只要你有实力,当场征服导师也是没问题的。

7.关于出身。大部分的211以上的学校,以及一部分比较好的非211学校,在招调剂生的时候,都是要看出身的,毕竟大家都是要招好的生源,而且各学校的调剂生源确实比一志愿生源要好很多很多。关于很多人说的有出身要求的学校会降低标准的问题,这东西要分文理工科的。降低标准这事情几乎不可能,文科随便哪个招调剂的学校,报名的人都会超名额人数很多倍的,不愁找不到人调剂。理工科的略有可能,但希望也非常小,因为老师缺人帮着干活。关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获取全国院校调剂申请表

立即申请》》MBA调剂

版权申明:本文转载自社科赛斯,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