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调剂攻略:调剂高频11问!

MBAChina
2018-01-23 09:27 浏览量: 3031

MBAChina网讯】2018复试调剂,你准备好了吗?没有?没关系。我们调研了复试调剂常见的一些问题,希望它们能帮助到你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1.是否可接受两个“复试通知”?


答: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或3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互不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的“复试通知”,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2. 3个志愿如何填写?有何区别?


答:填写完第一个志愿后,第二个、第三个志愿随时可以填写,位置互换也没有关系。3个调剂志愿是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点击“考生调剂报名”,在相应位置(调剂志愿不分前后)填写即可,不会覆盖已经填写的志愿。


3. 调剂志愿可以改吗?


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每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


4. 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分区是如何划定的?


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5. 学校为何没有看到我的调剂志愿信息?


若学校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没有发送复试通知或下载考生数据,而考生在48小时之后修改了志愿,则招生单位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该考生的数据,除非考生又修改志愿为该招生单位。


6.什么是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招生单位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招生单位可随时取消“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该招生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单位“待录取”;已被某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并考生确认接受的考生,将不能再接受其它志愿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接受其它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7. 我已填写手机号码,为什么收不到系统发送的短消息?


考生填写手机号码时,如果在全角状态下输入,系统无法识别,导致收不到短消息。建议考生填写手机号码时,将输入法切换到英文(半角)状态。如手机号码填写有误,需要等志愿可修改的时候才能修改已填写的手机号码。


另外,考生填写完调剂志愿后,并不会马上收到系统发送的短消息。等到招生单位进行发送复试通知等操作时,系统才会给考生发送短消息通知。短信网关拥堵或出现异常、手机安全软件拦截、手机在境外使用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考生无法收到短消息。请考生不要依赖短消息通知,应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或确认通知。


8. 招生单位同意接收该考生,是否可以直接在招生单位处报名?


原则上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均须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先上车,后补票。最后都要走研招网的。


9. 手机号码填错了,怎么办?


如果填志愿的时候用户填写了手机号码,需要等志愿可修改的时候才能修改已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果志愿已被锁定,请联系招生单位解决。


10. 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复试还没开始(或未出结果),可以申请调剂吗?调剂会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


可以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也要注意第一志愿的复试时间,不要“撞车”注意: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11.如果参加了多个学校复试,心怡学校的复试结果迟迟不出怎么办?


如果过得希望较大,只能编理由去拖。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