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复试:寒假准备抢先一步

MBAChina
2016-02-02 10:06 浏览量: 1306

MBAChina网讯】古人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知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2016年考研的小伙伴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但千万要记住,放松不要放纵,松弛不要松废。2016考研小伙伴还有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关,打通方能通关,如若不通,只能重头再来。



(一)最后一关复试


距离2016年考研国家线和34所自主划线招生的学校公布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再加上春季要消耗掉小伙伴20天左右的时间。本人是不建议春节还在复习的。春节一定好好放松,所以留给小伙伴的时间真的不多。


(二)复试的残酷性


复试极其残酷,尤其对于报考院校的同学,34所自主划线的学校往往在复试要刷掉很多人,而且笔试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有可能刷掉。这些惨案每年都在北清人这样的院校上演。每年看着高分学员通过初试而复试被刷下,心里无限悲痛。所以一定要提醒2016考研的小伙伴,对于复试一定要重视起来。即使是一般的学校,复试也要兼顾公平,而公平的阳光照耀每一个小伙伴。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复试的客观理性培训,提高自身能力。这个时候如果自己还是埋头复习,不追求一些技巧的提升,对自己是大大的不负责任。


(三)寒假考研复试如何抢先一步


专业课和英语是可以在寒假起步的。小伙伴牢记一步领先,则步步领先。专业课和英语如何在寒假突击?


专业课的复习一定再次温习一遍,考研复试的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中都有很大的专业课成分。尤其对初试分数排名靠后的同学来说,专业课是最后的*机会。专业课的基本知识点要每天拿出两个小时过一遍,再次挑选一两本专业课相关书籍,特别针对文科类考生,阅读相关书籍并概括文章主要内容是复试必问环节。


英语的复试集中在口语的表达和听力的测试,所以英语的针对性训练是再找出视频资料,跟着视频学习口语和听力,培养语感。此外,本人建议小伙伴有机会多看英美电影,休闲之余练习英语听力和口语一举多得。


最后几句话送给所有的小伙伴——凡是新的事情在起头总是这样,起初热心的人很多,而不久就冷淡下去,撒手不做了。因为他已经明白,不经过一番苦工是做不成的,而只有想做的人,才忍得过这番痛苦。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顺利度过复试这最后一关。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205853940 / 134993257,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调剂指南推荐:


MBA调剂:考研成绩发布前该做点啥?


2016MBA考研复试综合面试:攻关三步走战略


精彩推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调剂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直通车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公开课迎春开讲


欲了解更多调剂指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tiaojiz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