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探讨/如果MBA读不上,你愿意调剂EMBA吗?

MBAChina
2018-01-12 12:49 浏览量: 1928



MBAChina网近几年国家针对管理类硕士做了不少政策上的改革,以至于每隔一年,想读MBA或EMBA的考生都需要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动向以便提前规划,提前做调整。立即申请调剂


比如在去年的招生过程中,EMBA不再是招生单位自主命题,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而是纳入到联考,并且与MBA同试卷,同分数线,这可苦了EMBA的招生单位和考生了,因为不单单是价格的问题了,对于本身就分身乏术,应试战斗力为负的这部分管理者来说,通过考试进入EMBA学堂,无疑十分困难。因此,为了平衡考生资源,维持项目的正常运转,由MBA向EMBA调剂便成为一种可取的方式。那么问题来了,假如今年你过了线,但你不能读所报考的MBA项目,你是否愿意调剂到EMBA?立即申请调剂


对于EMBA项目,社会对它的印象主要两点:

1.学费贵,但有钱就可以读;

2.读EMBA就是混个人脉圈子。


这么理解不能说不对,结合现状来看这个项目,其实我们可以简单与MBA项目做个对比,可以相对客观的认识这个项目。

一.报考条件的异同

基本条件一致,获研究生毕业证书后满2年,获本科毕业证书后满3年,获专科毕业证书后满5年。不同点在于EMBA对于考生的工作经验要求比MBA要更高,一般是8年以上工作经验,这也可以想象在EMBA的教室里一般都是什么样的学员了,据了解,浙大EMBA的学员里,平均工作年限都在十年以上。

二.上课时间不同

EMBA一般时间比较短,两年时间,采取每月4次集中上课时间,而MBA却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不同的班级,学制2-2.5不等。

三.目标阶段不同

EMBA的学员工作阅历非常丰富,职业积淀深厚,因此更加侧重自我实现的需求,重心也从职业线转向事业线;而MBA针对处于职业生涯建立期的学员,更多的是通过MBA的系统性学习,探索个人职业发展的可能性。相比较其他方面的异同,本人认为这一点是自己做出选择的关键。

当然,学费一般是两个项目比较大的区别点,像本地浙大EMBA项目学费42万,与MBA项目不到20万相比,对于不少考生来说,也是有心无力。

眼下,2018MBA联考已经过去了,在分数下来前,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院校动向。

立即申请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E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EMBA调剂指导EMBA调剂攻略EMBA调剂问答EMBA调剂活动E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s=mbachinaxwzx

E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E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