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6年MBA复试安排

MBAChina
2016-03-17 09:54 浏览量: 1987

MBAChina网讯】一、复试原则

  

㈠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㈡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㈢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㈣ 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㈤ 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要求

  

考生应符合“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A类考生的要求。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2016年3月19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0,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的考生请提前向MBA教育中心请假;

  

四、复试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MBA教育中心(仓山校区校园内田家柄楼2楼南侧)。

  

五、考生需准备材料

  

㈠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㈡ 准考证打印件(可上研招网下载打印);

  

㈢ 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㈣ 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不必上交,体检时使用);

  

㈤ 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㈥ 现实表现情况表;

  

六、学历学籍审核验证报告

  

所有考生(特别是网报和现场确认时提示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请于复试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验证,验证成功后,往届本(专)科毕业生可获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若验证失败,往届本(专)科毕业生请立即到该网提供的各地学历认证代理机构申请学历认证。

  

所有考生在复试时,将认证报告或在有效期内的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交给各学院。因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错过录取时间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对持不合格证件、复试材料不全或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不准参加复试。

  

七、复试内容

  

㈠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复试方法:面试

  

㈡ 英语综合能力

  

复试方式:英语口语测试;英语听力测试

  

㈢ 政治综合能力测试

  

复试方式:笔试,开卷

  

八、录取办法

  

㈠ 录取原则: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㈡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70%+复试成绩×30%。

  

九、体检

  

㈠ 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到仓山校区师大医院进行体检,申请调剂考生体检另行通知。考生体检时请携带持身份证、准考证、一寸照片及体检费选择以下时间地点之一参加体检:

  

1.仓山校区师大医院:3月25日上午8:00或3月28日上午8:00

  

2.旗山校区师大医院:3月29日上午8:20

  

㈡ 体检日前一天晚上20:00后应禁止进食,以保证体检的准确性;

  

㈢ 体检流程:在缴费窗口缴交体检费60元,领取《体检表》(缴费时请注明“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体检”),贴好一寸照片,然后根据《体检表》要求到各科室进行体检。

  

十、其他事宜

  

本复试通知中未尽事项按照《福建师范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的文件规定进行办理。


时 间

内 容

地点

备注

319日上午

08:30-09:00

资格审查

报到缴费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田家炳楼二层MBA教育中心

准备好注意事项第五条要求的材料

复试费缴纳方式:考生于复试前登陆福建师范大学财务处网银缴费系统(点击链接),将复试费(130/生)转账至福建师范大学。考生可于201659日—20日上班时间到我院招生办公室领取复试费发票,逾期不再保留。

319日上午

09:00-12:00

综合面试

1、请考生上午08:30准时到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集中等候,现场抽签确定复试顺序。各位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号,逐个进入综合考点复试;综合复试结束后,请按照规定离开综合面试现场;

2、参加综合面试时,不允许使用通讯工具;

3、复试内容和时间要求:

 自我介绍(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工作经历)(3分钟)

⑵ 综合能力考查(理论与实务水平考察),根据试题要求回答问题(思考5分钟,回答问题10分钟);

⑶ 英语口语问答(5分钟)

4、进入考场后将已填写的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记录表 (此表要正反面打印),交给复试秘书。

319日下午

13:30-17:00

英语听力

政治理论

英语听力:

1、测试题型:听力填空(10分钟)

2、测试方式:闭卷

政治理论

1、测试要求: 以2016年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为评价目标;

2、测试方式:开卷笔试;

3、测试题型:辨析题、简答题、论述题;

4、测试参考资料: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思想理论辅导用书(MBA中心已为考生准备该书),考生还可携带其它相关材料,但不得携带任何通信设备、笔记本电脑等具有储存功能的电子设备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