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MBA考生复试须知

MBAChina
2016-03-09 09:59 浏览量: 1554

MBAChina网讯】一、复试资格基本线

  

北航MBA复试分数线为联考总成绩不低于155分,英语成绩不低于40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80分。

  

如下内容请考生认真仔细阅读!

  

二、 复试工作方案

  

1.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研究生主管副院长为副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2.成立复试小组,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

  

3.复试坚持五项原则: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

  

4.复试方式为面试,复试满分成绩为300分。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

  

5.考生总成绩及录取: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总成绩,依据总成绩综合排名进行录取。

  

三、 联考成绩要求


考生类型

国家线

北航线

说明

提前面试成绩为“I类”的考生

I类成绩考生联考成绩满足国家线或者北航线,不需要再参加复试,直接拟录取。不存在总分不低于北航线、小分数线不低于国家线的情况。

提前面试成绩为“II类”的考生

不需要再参加复试,直接拟录取。

提前面试成绩为“III类”的考生

可申请参加正常批复试,以正常批复试成绩为准;如未申请参加正常批复试的考生,以提前批面试成绩为准。

未参加提前面试考生

直接具有复试资格,逾期未提交书面申请资料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流程


考生类型

国家线

北航线

说明

提前面试成绩为“I类”的考生

I类成绩考生联考成绩满足国家线或者北航线,不需要再参加复试,直接拟录取。不存在总分不低于北航线、小分数线不低于国家线的情况。

提前面试成绩为“II类”的考生

不需要再参加复试,直接拟录取。

提前面试成绩为“III类”的考生

可申请参加正常批复试,以正常批复试成绩为准;如未申请参加正常批复试的考生,以提前批面试成绩为准。

未参加提前面试考生

直接具有复试资格,逾期未提交书面申请资料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五、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资料,以备资格审查

  

1.复试通知书(登录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下载、打印,无须盖研招办公章);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申请材料》一式三份;(见本须知后附件;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手写、机打均可)

  

3.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三份;

  

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三份;

  

5.加盖档案所在地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三份(可后补,但尽量复试时提供以免影响成绩);

  

6.推荐信一封(样表见附件《面试申请材料》;手写、机打、中英文均可,能够客观评价你的人都可以为推荐人);

  

7.交纳复试费100元。

  

注:学籍学历有问题的考生被学院拟录取后需提交相应的证明,否则不予录取。

  

录取过程中,一旦发现考生提供资料与实际不符或与北航的有关录取规定相违背,学校有权在任何时候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

  

六、复试主要内容与形式

  

复试主要内容:综合素质能力、英语听力(笔试)、英语口语、时事政治论文(1000字左右,题目自拟,内容手写,面试时提交);

  

复试形式:个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七、体检及政审

  

所有满足如上联考成绩要求的考生须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或北航校医院进行不少于样表(见附件)所列项目的体格检查,体检表有效时间为复试前一个月以内。提交体格检查表(需附各种检查的化验单)将和领取政审表、签订培养协议的时间和地点一起另行通知。(计划不晚于4月5日,考生请尽早安排体检时间。如不能按时提交体检报告,影响录取,后果自负。)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政审并且政审合格后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体检审核未通过。

  

2.政审不合格。

  

3.未按时提交人事档案等须提供的材料。

  

4.提供虚假信息。

  

八、 其他情况说明

  

复试过程及拟录取结果均公示于研究生院网站的“研究生招生专栏”。内容包括参加复试所有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被录取的非定向就业考生的人事档案必须转入北航,户口将根据学校户口办公室要求办理,毕业时采取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调档函将于6月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未将人事档案按时调入北航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