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分五步,步步要留心

MBAChina
2016-03-05 10:43 浏览量: 1633

MBAChina网讯】第一次参加考研,第一次参加复试,有些不知所措。


一部分报考34所的童靴已经正式进入复试准备状态,一般而言,各大高校的复试流程基本一致,主要包含以下5个环节:


1体检


一般安排在上午,同学们注意体检前空腹即可。


2专业课笔试


复试的核心环节,专业课笔试的重要程度毋庸置疑,拼实力拼信息。


3英语测试


据各大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反映,复试英语测试环节难度基本与4级持平,分差最多在3-10分之内波动,不会造成总名次大幅震荡。


4导师群面


导师群面是导师择生的关键环节,一般设置在复试的最后一个环节(即第二天下午),一般包括2部分:自我介绍,导师提问。


5其他


►技能测试


部分高校的某些专业在复试环节设置了技能测试,如某些985高校的化学、生物类专业就有实验技能测试。


►加试


加试是针对研究生考试跨专业考试的同学进行的,考试科目由院校自行决定,一般都会考所跨专业的一门科目。


关于复试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


1、门诊式复试


设置几个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轮番轰炸”,比如口语考察组、专业考察组、科研考研组等等,每组设置2到3个老师,考生从中体会“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


2、抽签式复试


考生回答什么题目由抽签决定,然后就问题与导师展开互动;


3、小组讨论式复试


形式:将几个考生分为一组讨论一个问题,从讨论过程中考察考生认识问题的能力。


复试成绩一般的比例是复试笔试占70%,复试面试占30%,当然有很多学校和专业是五五分的。最后按照外语、综合、笔试、面试分数乘以各自权重,之后相加得到的就是复试总分数。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