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调剂是选择院校的二次机会

MBAChina
2015-01-16 10:35 浏览量: 2218
  

MBAChina网讯】眼下不少考生面临院校的调剂问题。想要成功调剂,又有什么诀窍或技巧呢?很多考生对此认识还不够了解和理性,也给自己的选择造成困扰。其实,我们要做的是:从心理上克服调剂是自己运气不好的思想,理性认识到,其实调剂亦是联考结果可以扭转的机会,考生应该调整情绪,立刻主动行动起来,把调剂当作是选择院校的二次机会,并准确把握这次机会。
 


理性把握,“冷热”均衡


当下的考生在报考院校时追捧热门院校的现象依旧十分严重。以前几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为例来看,最热门的前十所院校的报名录取比例为13:1至8:1不等,而有些院校的报名录取比则是1:1,甚至第一志愿根本招不满,要靠调剂才能勉强招满。这些事实资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那些即使是调剂却仍徘徊于危险线的考生,应慎重而理性的进行第二次选择,不要一味追求当今的名牌院校。换种思维方式,前方可选择的道路才会有更宽广。


认知自身,明确目标


相信有不少考生在当初报考第一志愿时,在粗略了解某个院校后,觉得该院校不错,就随意做出了报考该院校的决定。目的不明,致使相当一部分考生只是盲目追求文凭,另外,自我认识不足,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考生报考了自己无法达到分数线的学校,对该学校的认识与自己的水平认识不足,从而导致第一志愿落空。虽然一些考生的第一志愿成绩落空,但成绩下发后,不要气馁,尽量避开第一志愿报考时的盲目跟从、选择不谨慎等错误。可以与自己原院系老师进行沟通,或者听取过来人的建议,牢牢把握调剂这个二次机会,以此来修正自己第一志愿填报的不当之处,把握好调剂这个二次机会,处理得当,明确自己目标,相信同样也会圆梦。


主动出击,增加信息


在等待调剂期间,可以主动去联系自己理想中的可供调剂的学校,与校方多多接触,获取相关信息。如果考生的条件符合学校的要求,在某种程度上学校调剂录取的时候能够争取一些主动。同时第一志愿的院校有时也会帮助调剂考生联系一些调剂院校,因此,要利用好这些机会,从中了解更多的院校及调剂资讯,更好的把握方向,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最后的智慧激励每个考生走到最后一刻,祝愿每一个学子都能梦想成真,为这场奋斗续上完美的落幕。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5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