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2013级MBA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3-03-07 10:51 浏览量: 2506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定于2013年3月10日(周日)对申请调剂管理学院MBA项目的考生进行复试。

  一、【复试资格】

  1、调剂的考生需要先与MBA中心电话确认之后才能参加复试。

  2、如果考生2013年MBA联考成绩不理想,也可以参加本次正常批面试,面试成绩两年有效,即2013年面试成绩可以保留至2014年。

  二、【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3月10日( 周日) 9:00

  地点: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3室(管理学院在新校区的图书馆和求是广场旁边,请参看附件的地图)

  三、【复试所必须的材料】(如果材料不齐,将可能影响到复试的成绩)

  1.政治小论文

  请下载“附件1和附件二”,并提前准备,统一用A4纸,在附件二上手写答案,复试时提交。

  政治考试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但须达到规定的要求,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MBA联考成绩单打印件或复印件。

  3.申请调剂考生填写附件4《天津工业大学2013级MBA(秋季)调剂申请表》四份。(计算机输入信息,打印后签名)

  4.其他考生认为能代表个人能力的资格证书及所获奖励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所有打印及复印件请统一使用A4纸张。

  请考生将以上材料按照以上顺序准备好,当日递交。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三部分:英语口语,中文面试,小组讨论。重点关注考生:

  ★语言表达:表达自然流畅、清晰有条理,逻辑性强。

  ★思维应变:能迅速回答考官问题,反应敏捷,理解力强;能讲出工作中的具体事例,且事例有较好的逻辑性,内容生动全面,并有一定的提炼和总结。

  ★职业素养:对相关专业知识理解全面深刻,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职业经理人的潜质。着正装,形象气质佳,有亲和力。

  1.英语口语 (占复试成绩的25%)

  ★自我介绍,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工作经历和业绩等。

  ★互动交流,考官根据考生的叙述提问,考生用英语作答。

  2.中文面试(占复试成绩的25%)

  测试内容包括:考生自述自己的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考官就考生工作背景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礼仪与气质和职业背景等综合素质。

  3.小组讨论(占复试成绩的50%)

  ★考生根据小组抽取的题目,准备5分钟。每组考生在考官的引导下,针对给定的的话题展开讨论。

  ★测试内容:典型案例分析。

  五、【复试流程】

  1.报到验证、取号

  到“报到验证处”登记报到,领取编号。

  将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交付验证,并当场取回。

  2.交资料

  到“资料处”提交政治小论文、《天津工业大学2013级MBA(秋季)调剂申请表》;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MBA联考成绩单打印件或复印件、所有证书及证明的复印件。

  3.考生按照编号进行面试:

  请考生根据编号上的流程,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面试。尚未轮到的考生请在休息室等待。

  六、【录取规则】

  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录取总分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折合分计算,录取按总分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对在大中型企业担任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获地、市级以上奖励;或本人创业且公司有一定规模者;工作年限长者等可考虑优先录取。

  七、【复试后续事宜】

  1.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后两周内公布复试成绩,期间请勿电话问询。

  2.复试通过的考生,MBA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东部分数线→进入天津大学拟录取名单,择优录取;

  复试未通过→不予录取

  3. 根据教育部规定,要求调剂的考生必须同时办理网上调剂程序和初试试卷调取工作,否则将贻误调剂机会: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按要求提交调剂信息并确认。具体过程如下:

  考生填报调剂信息,第一调剂志愿为天津工业大学(学校代码:10058);

  →学校发系统内“复试”通知;→考生确认“接受复试”提示;→考生确认参加复试(面试和笔试);→学校将给合格考生发系统内“待录取”通知→考生确认“待录取”提示。

  4.所有网上手续完成,正式录取。六月份发放录取通知书,九月份正式入学。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