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寇锐老师:胸怀责任,敢于担当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27 10:45 浏览量: 4292

胸怀责任,敢于担当

撰稿人:寇锐

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角色在不断的转变,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从学生到老师,从普通职工到领导,这些角色的转变都需要责任与担当。

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会努力,认真工作,听从安排,不会中途放弃,能主动处理好分内与分外相关工作,有人监督与无人监督都能主动承担责任,而不推卸责任,如果一个人没有责任心,他即使有再大的能耐也做不出好的成绩来,可见责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可以不伟大,可以不富有,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坚守一份责任就是坚守着生命的追求与信念,就是享受着工作的乐趣和生活的幸福,责任产生使命,责任创造。

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好。我们的社会需要负责任的人,只有人人都勇于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社会才会进步。

学生干部对于同学和老师是非常重要的,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纽带、桥梁。强烈的责任感是作为学生干部所不可少的。好多事情需要学生干部去亲历亲为,若没有责任心很难做好这一点,也就不能完成学校安排的各种活动。不能怕苦累,需要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即便是工作中遇到挫折也不能放弃,责任心会迫使学生干部敢于担当不怕失败,要拿得起放得开,这样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好。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同时学生干部本人也能在工作中得到很好地锻炼和进步。然而有些学生干部到了大四忙于自己的事情,却忘记了曾经竞选职位时的信誓旦旦和豪言壮语,甚至在自己收获了满满的硕果之后悄悄选择了“功成身退”,从此便两耳不闻班级事,一心只为自己忙,完全将责任与担当抛诸脑后。在此奉劝那些自以为很聪明的同学一句话:一个人想要赢得他人的信任,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就必须做到四个字——有责任心。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不忘初心,守住初心,有始有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