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守初心聚力谋发展 担使命实践促振兴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19 10:59 浏览量: 2813

MBA中国网讯】守初心聚力谋发展,担使命实践促振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月24-25日,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守初心聚力谋发展,担使命实践促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团走进了沈阳市嘉运物流仓储、开源证券辽宁分公司进行考察走访、调研分析,了解发现工业生产、社会生活*存在的实际问题。经济管理学院解颖、迟昊婷、寇锐、祁赛喃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实践团来到了沈阳市嘉运物流仓储。实践团首先来到了二号仓库,该仓库为母婴玩具仓,主要储存玩具、厨卫纸品、婴幼儿用品等。通过张组长的讲解,实践团了解到货物的摆放规则,发货规则,也了解到仓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六个环节,分别为收货、上架、拣货、理货、打包、分拣发送,每一项工作都是独立而又不可分割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体验了六个环节中的三个环节即拣货、理货、打包。这几项工作看似简单容易上手,可实践团的成员们真正做的时候却并不容易,这让实践团的成员们感受到了工作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随后实践团又来到了一号仓库,该仓库为个护仓库,主要储存洗护、化妆产品,由于化妆品包装小,该仓库采用了部分商品由机器人拣货的方式,每一个机器人都有由电脑控制设计的特定轨道进行运作,避免在运作过程中发生碰撞,这样的方式节省了人工的同时也增加了商品的准确性。短暂的体验给实践团的成员们带去了欢乐,相信在欢乐的同时也让实践团的成员们更加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

第二站,实践团来到了开源证券辽宁分公司。在韩经理的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开源证券公司,公司下属5个部门营销部、综合部、合规部、投顾部、前台部。通过韩经理的讲解,实践团了解到公司的起源、发展历程、涉及业务等,也了解到证券公司的日常工作。了解日常工作后同学们也分组体验了一下各个岗位。这几项工作看似跟所学知识有关,真正动手做时发现虽然都学过,但是想要真的应用于工作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每一个道理都懂,但是当各种业务冗杂之后扑面而来,让实践团成员们体会到了什么是学一遍不如做一遍的道理。通过这一站的暑期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们懂得了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因为学习之路,永无止境!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是必经之路。相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书本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新时代辽宁精神——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力争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