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速递】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6 21:15 浏览量: 2401

青马培训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6月5日在经管C300召开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

本次青马工程第三讲的形式为小组讨论。所有同学分为十二组,选出组长,每两组讨论一个论题,由各组组长带领组员自行讨论,并选出代表上台发言。

第一组和第二组的讨论问题是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一组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面对很多等待处理的工作,要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平时要向身边的同学学习,互相交流工作经验以提高工作能力。第二组则提出了学习和工作要相辅相成,不能因工作放弃学习,也不能因学习繁忙不顾工作。

第三组和第四组则为我们说明了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身为学生干部,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有责任心,吃苦耐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有恒心有毅力。要合理应对非议,有抗压能力。

第五组和第六组讨论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面对错误勇于接受和改正。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

第七组和第八组的讨论问题是怎样看待“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遵守规章制度是基本的工作态度。作为学生干部,要监督同学,更要以身作则。

第九组和第十组探讨了怎样面对自己工作上的不足。首先,不要害怕犯错,经历了才能完善自己的不足。在犯错时要冷静面对,分析过错,并记录下来保证不再犯。其次要注重责任心和工作态度,对自己的不足想办法补救。最后,要多请教,学习,并进行总结,多思多想。

第十一组和第十二组则说出了他们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理解。严以修身,我们要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严以用权,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不能滥用职权。严以律己,要保持初心,保持热爱。我们要以三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贯彻习总书记的话,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青马培训培养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心,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督促他们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让他们都能具备正确的心态,掌握正确开展工作的方法,使我院工作能够更加有序的展开。

文字丨徐 瑶

图片丨陈竞帆

排版丨魏苗苗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