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的标兵(九)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5 22:33 浏览量: 2196

考研路上的标兵

姓名:刘云向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录取专业:区域经济学

录取院校:青海师范大学

考研分数:343

在校荣誉

2016-2017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校优秀团干部标兵

2017-2018学年校优秀团干部

2017-2018学年沈阳理工大学新生辅导与助理

2016-2017学年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获省级三等奖

2015-2016学年辽宁省互联网+大赛校二等奖

2016-2017学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校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辽宁省电子商务挑战赛校三等奖

2017-2018学年辽宁省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2017-2018学年辽宁省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2017-2018学年沈阳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2015-2016学年辽宁省青少年马拉松锦标赛志愿者

考研经验分享

研究生备考最大的特点就是战线拉的非常长,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当自己累了,颓了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初衷,为了自己日后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就算是强迫着自己也要走完这段历程。可以暂时性的让自己放松一下,听听歌,健健身都可以,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不要半途而废。人的精力就那么多,不要想着考研、公务员、找工作什么都去涉及,这样反会适得其反,白白浪费了时间精力。定下来一个目标朝它去努力就完了,其他的都是浮云。在这里,劝诫各位,好好想一想自己到底要不要考研,能不能承受得住寂寞,如果觉得不行就尽早放弃,早作打算,要是选择了就一条路走到黑,不回头。成功的路上唯有寂寞相伴,按照自己的规划去过好每一天,才能收获最后的成功!共勉!

姓名:张若茜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录取院校:浙江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应用经济学

考研分数:365

在校荣誉

2015-2016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17年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6-2017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9届优秀毕业生

考研经验分享

最想告诉学弟学妹的就是背单词绝对不能停。我记得我直到考研前一天都在坚持背单词。每天不要规定背多少个,而是规定背的时间,在有限时间内尽量多背还要会写。我是每天早上背单词,背完了以后把今天背的单词都写在一张纸上,不要写汉语意思。第二天再背新单词之前,在这张纸上写出每个单词对应的汉语意思,如果有的单词不能一下子反映出它的意思,就要再加深记忆。不要觉得背单词浪费时间,单词背好了,阅读理解自然不会有太大问题。

还有就是一定要重视效率!5个小时高效并不比十个小时的低效差。千万不要陷入低效学习死循环,状态不好立即调整,休息或锻炼,适度放松。我是不适合熬夜的人,所以在我整个考研时间里,我都没有晚于十一点半睡觉,就是为了保证第二天白天的饱满状态。高效学习真的很重要!同时,在保证效率的情况下,考研越早准备越好。

姓名:韩沛莹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录取专业:会计专硕

录取院校:沈阳理工大学

考研分数:229

在校荣誉

在2016-2017学年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中,荣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战线不要太长,打好基础,坚持到最后!制定学习时间表,认真执行,各科之间切换学习,每天每科都要学。英语单词很重要,适当刷题,整理错题本。规律作息,切记不要熬夜。记忆科目考前反复记忆,考前安排模拟。调整好心态,劳逸结合。

姓名:高欢

专业:金融学

录取专业:会计

考研分数:226分

录取院校:沈阳理工大学

在校荣誉

2015-2016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标兵

2017-2018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考研经验分享

经过6个月的艰苦学习,慢慢已经习惯了早出晚归的生活,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从早到晚,从未间断,我相信内心是有一份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我,那是未来也是希望。心中充满希望,即便路上充满荆棘波澜,我也毫无畏惧,需要的是一颗坚定不移的心,既然为自己树立了目标,就算跪着也要走下去。成长的道路上不免出现一些绊脚石,但那也阻拦不下我考研的决心,为了优秀而努力。即便站在选择的岔路口,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持。所以,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

姓名:刘欣

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录取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考研分数:363

录取院校:河北工业大学

在校荣誉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2015-2016学年校优秀团干部

2016-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

2015-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大学生网络商务大赛校三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要谦虚,不要骄傲,要每天反省;

活着,就要感谢;

积善行,思利他;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姓名:韩俊敏

专业:物流管理

录取专业:物流工程

考研分数:349

录取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

考研经验分享

我是从三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开始的阶段要先确定学校和专业。确定目标院校真的特别重要,它能决定你考研是事半功倍还是事倍功半,定学校时,多问问报考相同专业的学长学姐,自己在网上多查查院校历年的录取分数,去贴吧里看看。定了学校和专业以后,就要定每天的学习计划了。数学我是跟着张宇老师学的,听完课做题,前期是做的1000题,后期主要是做真题,做了两遍。英语是跟着朱伟老师学的,每天背单词,做真题,听课。政治是十月份开始的,跟着徐涛老师,听他的课效率特别高,然后就是做真题,背肖四肖八。专业课每天背一点,到后来做历年真题。

姓名: 周辰霖

专业:工商管理

录取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考研分数:396

录取院校:沈阳理工大学

在校荣誉

2015-2016学年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三等奖

2015-2016学年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商务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在我看来,在这段旅途中,只要有那种到中流击水的劲头,不管浪多大,道路多险,永不放弃,一程风雨一程歌,终会修成正果。回过头来,那些以梦为马的日子,也必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姓名:董文静

专业:会计学

录取专业:会计专硕

录取院校:山西财经大学

考研分数:221

在校荣誉

2015-2016校二等奖学金

2016-2017校二等奖学金

考研经验分享:

在准备考研之前,首先要确定自己要报考学硕还是专硕,并且还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确定目标院校,可以联系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以便获取详细准确的考研信息。会计专硕初试只考英语二和管理类综合。对于英语来说,单词是一定要背的,阅读文章较为简单,最关键的是理解文章思想及做题规律,历年的考研英语二真题是主要的复习资料,最好做三遍,英语作文重在积累,可以背诵历年作文归纳出自己的写作套路。对于管理类综合来说,主要是多做题,掌握各类题型特点,总结做题规律,管综的作文重在积累,关注时事评论,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在初试结束后,一定要积极准备复试,因为无论初试成绩如何,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姓名:柴聪

专业:电子商务

录取专业:区域经济学

录取院校:辽宁师范大学

考研分数:346

在校荣誉:

2016年市场调研大赛优秀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知识竞赛二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公共课例如英语、数学越早复习越好,政治也是如此,千万别听信十月份开始背题就行的观点,想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考研中战胜对手,尽早准备以量变积累质变的策略是非常必要的,充分的备考时间是拿下高分的保证。对于考研英语,考研阅读中“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句话怎么讲呢,如果你吃透了阅读,那么相应地翻译、新题型、完型等容易失分的地方就迎刃而解了。在数学这一块,题海战术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做题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归纳总结,有哪些必要的解题技巧。考研专业课复习应该建立在对所考察课程非常精通的基础上来达到“以不变应万变”,这就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啃课本,刷真题,学专业课一定要学到专业课的灵魂。考研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中,经历了才懂这种感觉,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去努力吧,光明的未来在向你们招手。

姓名:王杨

专业:电子商务

录取专业:学科数学

录取院校:北华大学

考研分数:352

在校荣誉

2016-2017学年市场调查大赛校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市场调查大赛校二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1.选学校的时候不要高估或低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要报只招几个人的学校或专业。

2.准备不在于早,在于效率,也不一定非要每天起很早,要符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要保证学习效率,最重要的就是效率。

3.要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把自己的时间和学习任务计划好。

4.不要贪得无厌,买一堆参考书,最重要的是把几本书学精。

5.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感冒或者得什么病,这样会很耽误学习时间。

6.要掌握好学习方法,每科有不同的特点,要掌握方法进行学习,不然效率很低。

7.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做好一切准备,不要让自己最后后悔。

8.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坚持坚持!坚持一定很酷!

排版丨魏苗苗

董宇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