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开启宣讲模式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1 22:11 浏览量: 3417

MBAChina网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介绍

2003年,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原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从全国普通高校选派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大开发省(区、市)基层从事1-3年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享受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和就业优惠政策等待遇,服务期满后鼓励在服务地就业或流动就业。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介绍

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根据西藏人才结构需要设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西藏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年度实施规模扩大至2000人。截止2018年,团中央累计向西藏派遣7000余名大学毕业生,有3000余名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藏就业创业。广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在基础教育、农牧科技、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社会治理、法律援助、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从事志愿服务,为西藏改善人才结构、充实基层力量、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增添了新的活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已成为西藏重要的人才工程、民族团结工程和治边稳藏战略工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