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速递】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品鉴经典,传承文明”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1 22:25 浏览量: 3081

品鉴经典

传承文明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激励和引导大学生走近国学,重温经典,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于2018年12月10日晚6:30在C300举行了以“品鉴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比赛在艺术团歌唱队成员李恬瑶的一首《身骑白马》中拉开序幕。此次比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趣味成语”、“妙语惊人”、“诗情画意”、“拨云见月”、“绝处逢生”。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斗志昂扬,反应灵活,精彩的答题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之际,观众互动环节“成语接龙”更是爆笑连连,在欢笑中体现出我院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伴随着艺术团歌唱队成员刘玲妤的一首《暖暖》,比赛接近尾声。发挥稳定、势如破竹的“关雎组”以180分荣获本场比赛的一等奖。最后,编辑部部长乔孟阳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精彩点评,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艺术团成员演唱

游戏环节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促进大学生塑造良好品德,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践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王 雨

|赵适璇

图片|关 丹

|王 伟

|董克诚

排版|姜颖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