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辅导员写给你的情书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6 11:00 浏览量: 2788

MBAChina网讯】

亲爱的同学们,在经历了高三挑灯夜读的紧张学习后,交上高中三年最后一张卷纸,相信你们一定怀着无数好奇和憧憬,期待着进入大学的殿堂,而如今,大学的风帆已经扬起,你,准备好远航了吗?

2018年9月1日,在父母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你们搬着沉重的行李独自来到这里,进入新环境的生活总会显得有一点生涩,有些时刻甚至是艰难而孤独的,看着你们稚嫩的面庞,略显生疏的动作,我的心中不由得多了几分担忧,但在为期14天的军训期间,面对炎炎烈日,同学们对军训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我看到的是同学们英姿飒爽的军姿,听到的是同学们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此时心中更多的是欣慰。在随后的新生入学教育中,我看到一个个明亮的眼神,我能感受到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对于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

到现在,不知不觉中你们已经度过了一个多月的大学生活,不知你们对未来的大学是否又增添了一份欣喜与迷茫,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更是作为你们成长和蜕变过程的见证者,我有一些建议想要和你们讲:

1、规划人生,展望未来: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在大学里,没有了父母的叮咛,没有了老师的管束,仿佛一切都是自由的,有些同学彻底放飞了自我,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浑浑噩噩度过了大学四年,而有些同学却细致规划自己的人生,度过了充实而精彩的大学四年。“没有目标的人生就是在流浪,有了目标,内心的力量就会找到方向”。希望身为大一新生的你们能够早日找到方向,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为之拼搏努力。

2、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大学是一个让你个性特长得到充分释放发挥的地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现在正是你们青春激昂的时候,在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学习的重要性,找到实用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你们这个阶段必须要做的。除专业知识外,好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广泛阅读有益书籍,要始终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3、坚持梦想,不断求索:“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知道大学并不是你们学习旅程的终点,而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是一个实现梦想的新起点。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坚持。

人生路漫漫,相遇是幸运,相知是缘分。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可以陪你们一起度过人生关键而美好的大学时光。希望你们可以怀着空杯的心态,踏上大学之路的新征程。

最后:愿你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沈阳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