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追历史长河 做中国少年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3 21:42 浏览量: 2009

追历史长河 做中国少年

请输入标题

为响应辽宁省共青团和沈阳理工大学的号召,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系列讲话,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管理学院的9名同学于2018年7月28日至7月30日在锦州市、沈阳市、辽阳市开展了以“追历史长河,做中国少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小队第一站来到了锦州市,在这里我们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锦州古塔历史文化公园。当我们看到馆里那一幅幅画,展橱里那一件件战利品以及战士们所穿过的一件件血衣,我们仿佛已置身于那硝烟迷漫的辽沈战场;我们站在千年古塔之下,惊叹着千年古塔和现代园林的嵌合美,感受着融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锦州市的发展历史,并从中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同时也树立了艰苦学习、刻苦专研的信念。

第二站实践小队来到了“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的沈阳市。我们参观了沈阳故宫和张氏帅府。沈阳故宫让我们见识了古代帝王的王者至尊,它的建筑风格令人赞叹不已。张氏帅府与沈阳故宫隔路相望。这里是张学良将军宣布东北易帜的地方。走进帅府,我们已经被东北大帅的气势所感染,仿佛回到了民国一般。

在沈阳,同学们感受了古代帝王的勤勉,感受了张氏家族为维护国家统一所做的贡献。大家都励志勤奋学习知识,不断丰富自我,坚定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请输入标题

在第三站实践小队来到了辽阳曹雪芹纪馆。曹雪芹是我国十八世纪伟大的文学巨 匠,而他最伟大的贡献就在于创作了《红楼梦》,在故居里,纪念馆的人们通过运用陈列手段和现代的科技,精彩的描绘了曹氏家族自辽阳“从龙入关”后,由盛到衰的历史过程。而我们通过对这一代文人巨匠故居的探索参观,充分体会到了文学的力量,文字的魅力!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辽宁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历史知识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得同学们坚定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身的决心。

文字:高梓晋

图片:张冬叶

排版:程思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