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体验自然文化 爱我大美辽宁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2 22:26 浏览量: 2610

体验自然文化,爱我大美辽宁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实际行动助力“印象辽宁”自然文化资源的挖掘,实地考察省内自然文化,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寇锐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阳光团队于2018年暑期在营口、鞍山、本溪开展了以“体验自然文化,爱我大美辽宁”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是位于营口市的辽宁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同时是我国首批国家级海洋公园。实践团队体验了北海浴场,游历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蚀地貌,还有九龙泉、烽火台、北海禅寺、古船陈列走廊、迷宫、红海滩等自然风景。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充分发挥了海洋特别保护区在协调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地推进我国海洋特别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促进沿海地区社会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海洋生态文化建设。

ONE

2

第二站实践团队来到了“钢铁之都”鞍山,攀爬体验了号称“东北明珠”的千山,千山由近千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它虽无五岳之雄峻,却有千峰之壮美,以独特的群体英姿,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示在辽东大地上。“欲向青天数花朵,九百九十九芙蓉”,这是清代诗人姚元之外领略了千山的风光后发出的感慨。阳光团队一路经由无量观、*天、天外天,最终历时四余小时登顶五佛顶!团队成员不禁感慨千山的巍峨壮观,登顶的同时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助能力。

TWO

3

最后一站,实践团队来到了本溪水洞风景区,作为国家5A级风景区,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被赞誉“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水洞驰名中外,慕名而来者数不胜数,团队先后参观了旱洞、水洞以及本溪地址博物馆。当我们回望那隐藏着奇妙山洞的大山时,不禁赞叹大自然的伟大,同时又感叹自己的渺小,并且为能感受这样壮美的风光而骄傲。

THREE

此次阳光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辽宁自然文化圣地,探索自然的奥秘,积极引领同学们了解自然文化、深入自然、热爱自然,并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字|张家林

图片|淦文韬

排版|董宇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