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在线】毕业季——致我们匆匆那年的青春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0 07:50 浏览量: 3089

毕业季——致我们匆匆那年的青春

撰稿人:祁赛喃

七月,一个充满美好却又无比伤感的月份。七月,无数大学毕业生生将穿上学位服,与相伴四年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七月,无数大学毕业生的友情与爱情也将在这段时间得到升华亦或终结。泪与笑,酸与甜贯穿了整个毕业季。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有些话想对孩子们说说。

从即将离校到踏上社会,我明白你们的忐忑和憧憬,社会有美好有丑恶,社会也许是染缸也许不是,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人生设计师,从学校到社会,积极、努力终究是过渡期的最好踏板,祝愿你们每一步都走的踏实坚定,一路行去,前路光明,祝福你们做好自己的蓝图设计并得以实现。

远行的路上要把留恋转化为动力,因为留恋是过去,动力是未来,只有转化为动力的留恋才是老师期望的留恋。

四年前,你们的父母满怀期待目送你们远行,而今,在你们即将离开这座熟悉的校园远行的时候,作为师长,我们一样满怀期待目送你们去远行。

远行的路上要走对路。这是最关键的选择,走对了路才会畅通无阻、顺势而行、借势而为,不至于南辕北辙。既要走对大路,又要走对小路,大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路;要在大路之上设计好自己的小路,因为“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远行的路上要跟对人。这是最重要的选择,站在社会门口的你还需要有正确的人引领,选择对的人就是选择自己的人生。对的人是有智慧的人,他能够指引你在正确的路上前行;对的人是有责任心的人,他能够在你做错事情的时候直言不讳;对的人是有正能量的人,他能够让你时时感受到无穷的力量。

远行的路上要做对事。这是最基础的选择,在对的路上做对的事,你的努力才会有你期待的成果。

远行的路上要牵对手。这是最温馨的选择,在对的路上有一个与你不离不弃、相伴走天涯的人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对的手是与你心心相印的人,既是你情感的依托更是你事业的助手;对的手是与你风雨同舟的人,既能与你同甘更能与你共苦;对的手是与你共伺双亲的人,既孝敬他的父母更能主动孝敬你的老人。

毕业

7 July 2018

明天你们就要去远行,远行时请留下对老师的感恩,老板与老师都在逐利,但是老板的“利”是盈利因而容不得任何差错,老师的“利”是你们的成长,因而“容错”是老师最大的天性,在一次次的容错与纠错中你们走向成熟,把掌声献给老师,谢谢他们不厌其烦的出现在你们的青春里;远行时请留下对同窗的感恩,“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最真的朋友没有一丝的利益纠葛,最铁的哥们都经过共同战斗的洗礼,同学就是这样的朋友和哥们,到社会上就会发现,你们在学校里的矛盾根本不值一提,抱一抱你身边的同学,谢谢他们永远是你最可信赖的朋友圈;远行时请留下对父母的感恩,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你们呱呱坠地,父母就开始用爱设计你们的人生,大声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谢谢他们永远是你们最无私的港湾。

明天你们就要去远行,远行的路上要把知识转化为智慧,因为知识是别人的,智慧是自己的,只有转化为智慧的知识才是力量;远行的路上要把学转化为用,因为学是过程,用是目的,只有转化为用的学才是学以致用之学 ;远行的路上要把留恋转化为动力,因为留恋是过去,动力是未来,只有转化为动力的留恋才是老师期望的留恋。

亲爱的孩子们,带着你们的梦想去规划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吧!在青春的路上奋勇前进!

排版:乔孟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