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 | 留校篇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0 07:50 浏览量: 3218

随着大暑时节的来临,同学们长达半年的学习生活已经告一段落,纷纷回到位于祖国大江南北的家中避暑。但也有许多同学们,由于考研,由于社会实践等各种原因,他们选择了留在学校里,在充实的学习工作中度过这个漫长的假期。对于这些留校的同学,安全问题仍然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

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严格执行学校暑假留宿相关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积极配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安排,做到晚上按时归寝,不使用违章电器。

二、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严禁下水游泳,要遵纪守法,遇事多思考,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要珍惜和把握暑假留校的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度过一个充实、文明、有意义的假期。

四、外出同学晚上需按时归寝,如遇特殊情况未能及时返回宿舍,一定要及时与辅导员和同学联系并说明原因,避免发生危险。

1

防暑篇

烈日炎炎防中暑

医生提醒大家,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中午到下午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最高!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此外,在炎热的夏季,外出时的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驱风油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备应急之用。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吸汗效果较好的织物,应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2018年|夏

2

防火篇

火患真无情,防患于未“燃”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宿舍人员相对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假期留校的同学务必遵守宿舍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不具备烹饪条件的宿舍内进行烹饪饮食活动。

3

防盗篇

安全常留心,防盗防抢骗

同学们社会经验不足,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发生在大学生中失窃和上当受骗案件占学生中发生治安案件的75%以上。而这些案件绝大多数是由于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淡薄,财物保管不当,轻信他人,交友不慎所引发。留校同学要注意遵守宿舍安全规定,不留宿校外人员,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要开门休息,贵重财物不暴露在无人看守的环境下,随身不要携带过多现金,对陌生人保持警惕,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4

兼职篇

兼职安全需注意

1、暑期兼职和打工最好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比如自己擅长的或者专业相关的,或者是感兴趣的和能够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工作。2、事先需要支付服务费和中介费等乱七八糟的费用的通常都是骗人的,这些机构往往以骗取大学生的钱财为生财之道,而根本不会介绍工作,或者介绍的工作十有八九不可靠。同时,找到合适兼职后,也要了解雇佣公司的发薪制度,避免产生纠纷。3、建议大学生不要一个人去比较偏僻的招聘公司,尤其是女孩子。如果遇到不对劲的状况,即使不能立刻离开,也要让对方明白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应聘,可以假装有朋友或是同学会来见面。随时让身边的朋友知道自己的地址与电话,手机需要随时携带,避免发生危险。

4、在兼职过程中,随时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避免接受高危险性的工作。赚多少钱或者能力得到多少锻炼都只是目的,但前提条件一定是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外出随时注意安全,在参与送外卖、送快递等需要外出的兼职工作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兼职中受伤。

愿暑期留校的同学们都能重视安全问题,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时间,享受自己的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