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AACSB再认证现场 获评审专家好评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02 09:25 浏览量: 5280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1日至23日,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以下简称AACSB)特派认证现场评审团对中大管院进行AACSB再认证。

本次来访的评审团成员分别为:评审团主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Smeal商学院院长Charles H. Whiteman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黄伟教授。认证委员在三天内,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对管院的办学支持,同时也对管院党建、科研、项目管理、师资建设、行政支持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校、院领导与评审团合影

评审团与我院领导集体合影

经过三天的仔细考察,AACSB认证委员对过去五年管院的快速发展及所获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评审团主席Prof.Charles H. Whiteman表示,他深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评估机制完善,教职工参与度高,学生对学习生活的体验满意度较高。在教学方面,学院在课程建设机制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师资水平也获得了持续提升。在过去五年,学院在质量保障体系、科研的数量和质量、国际化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学院在充裕的资源和各方的支持下进行新的尝试。

评审团与我院领导进行座谈

在评审过程中,AACSB认证委员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评审团主席Prof. Charles H. Whiteman建议,学院可以对全体教师进行明确的分类并系统管理,同时进一步深化国际化战略。同时他还指出,学院需要更加重视新教员以及非学术人员的发展。认证委员伊志宏教授表示,管理学院已经是中国顶尖商学院,更应该注意如何应对中国经济转型、世界不确定性等挑战的问题。黄伟教授认为,面对中国经济的变化,希望学院探讨出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成为中国高校商学院的先锋。

本次评审结束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必将不断创新和持续改进,进一步向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方向发展,践行中山大学建设具备国际一流影响力高校的宏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