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智享会 | 人力资源与职业规划专辑第一期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02 10:00 浏览量: 3536

MBAChina网讯】01

厦门大学MBA智享会人力资源与职业规划系列第一期邀请到了两位资深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现任万安智能人力资源总监的01级MBA校友陈钦以及现任阳光照明人力资源总监的13级MBA校友郑惠娜。

两位校友就自身的经历阅历,和学子们分享了MBA的职场价值、MBA学员的职业规划等内容。嘉宾认为,MBA最重要的价值是在于通过系统的培训,能树立学员的职场格局和工作方法论。从营造生态圈到专业技能到行业知识,再到具体做人做事的方法论,最后上升到大格局,层层递进,引人深思。嘉宾期望学员们能关注大趋势、着眼大环境、深入具体的行业,落地、沉淀、积累、深挖,从更高的视角看问题,更深入的思考应对问题,才能实现研读MBA的初衷。

02

从嘉宾们分享的从业经历来看,每一段经历都是她们的奋斗史和成长史,学员们感受到嘉宾们对待工作极其积极主动、有责任心的态度,和极强的职业观念,良好的职业素养,在管理学院系统课程学习后,能在职场中获得一份收获。

不管是在当前工作岗位还是决定跳槽,嘉宾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确保在一份工作中学到足够应该学习的东西,才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作为资深的HR,嘉宾们从自我职业规划和对员工的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做了分享。关于择业的原则,嘉宾做了精辟的总结: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市所需。

在不同的生涯阶段,从业者也应该聚焦不同的目标,实现当前职业阶段的价值。在这样的职业生涯过程中,不断提升可迁移的技能,积累有意义的经验,也是提升职场价值,增强个人竞争力的关键。随后嘉宾还从HR的角度,分享了在对企业员工的职业规划中的原则和经验,让在座的同学和校友收益匪浅。

03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在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职场价值方面做了很多探讨。恰巧97级MBA屈成鹰校友也有到场,他的分享也给现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考。整个交流环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