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MBA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5 13:00 浏览量: 3617

MBAChina网讯】为提升MBA同学和校友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并发现和推荐优秀项目迅速落地与快*长,中国科大MBA中心联合国际金融研究院于2018年6月10日在东校区环境资源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二届中国科大MBA创新创业大赛。

本大赛由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创业实践部、国金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南京电视台、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安徽生活网和喜马拉雅FM合肥分站的协助。

参赛项目均来自中国科大MBA同学和校友,大赛评委分别是中国科大MBA 中心主任张圣亮、科大讯飞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韦一玉、安徽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司马文龙、安徽创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艳。大赛吸引了上百名同学和校友参加和聆听,南京电视台对大赛进行了全程录制,并在筛选和剪辑基础上进行播放。

大赛现场

大赛评委

大赛于14:30准时开始,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余院长认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体现,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形式,也是为合肥市筛选创业项目以及对接投资者的捷径,同时他也呼唤有更多创新创业项目积极落地到与中国科大国金院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合肥市包河区。同时,余院长也对MBA中心的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余玉刚院长致辞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在经过评委筛选的基础上,最终选定了14个项目参加现场比赛和路演。项目涵盖广泛,既有高科技项目,也有传统项目;既有生产性项目,也有服务性项目;既有技术创新项目,也有模式创新项目;既有已经起步并产生较好经济效益的项目,也有刚刚起步的项目。

在比赛现场,每一个创业团队都信心满满,他们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和美观可视的PPT在有限的8分钟时间内清晰地展示和陈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评委们则以专业知识、犀利语言、独特视角对每一个参赛项目进行了评价,或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或给出专业性的建议,同时对参赛者报以极大地鼓励和赞许。

项目路演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一等奖是1401班的“玩具+”项目;二等奖分别是0704班的“沃弗永磁”项目、1705班的“亿平米LED生态种植柜”项目和1502班的“大气环境监测激光雷达”项目;三等奖分别是EMBA的“游戏化互动阅读平台”项目和1501班的“便携高压清洗机”项目。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最后,MBA 中心张圣亮主任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张主任首先表达了对承办方、协办方、评委、参赛选手以及所有到会人员的感谢;

其次,张主任介绍了MBA中心为提升学员实战能力而在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学制设置、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的创新以及初步产生的成效;

再次,张主任对项目路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路演要讲清楚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项目是什么?

二是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即说明项目的市场潜力和成长空间);

三是为什么能做这个项目(即团队的优势和特长);

四是团队成员展示(以增说服力);

五是项目的投入和产出分析以及融资期望和用途。

最后,张主任呼吁有更多的MBA学员和校友投身到创新创业大潮之中,并期盼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关注中国科大MBA中心的工作。

张圣亮主任总结发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