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的奥斯卡|《你好同学,你好暨大!》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3 13:31 浏览量: 3071

MBAChina网讯】我们曾经被忽略,我们因忙碌而错过,我们试过因对比而止步,我们经常因为不足而被否定,我们拼命奔跑也只为能够继续留在原地,今天,我们努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天,我们相遇,然后同行......

你好同学,你好暨大!

暨南大学2018级MBA

伐木累九组 导演作品

这是一个讲述我们自己经历的故事。

我们是一群拼搏在*城市的职场人。我们曾孤立无援、深夜与工作为伴、遭遇职场瓶颈、努力却不受认可。在经历了现实的种种打击和挫折以后,我们做出了改变付诸于努力,最终我们在梦想启航的地方——暨大相遇。

短片用写实的手法讲述了我们的心路历程。短短5分钟的影片浓缩了我们的故事,没有夸张的情节和炫目的特技,把我们辛酸喜悦以平实的方式表达。

讨论及拍摄过程

创意 . 碰撞

八月中,我们伐木累九组进行了第一次微电影的集体讨论。一群没有表演经验、编剧经验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演技和创作都特别没有自信。

在构思短片的时候,我们想过各种花哨的画面,天马行空的创意,但都觉得不尽人意。反而在讨论空隙,我们在讲述各自为什么报考MBA,为什么选择暨大的原因的时候,我们有了思想上的契合和心灵上的共鸣。

随即,我们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构思,决定拍摄一个关于我们自己的故事。因为在短片中,我们并不是一个演员,我们只做我们自己。我们要表达的是一个最真实的故事。当晚我们就做出了方案初稿。此后又进行了4次方案修改。在八月的最后一天,我们确定了最终的拍摄方案和工作计划。

开机 . 默契

开学的第一天,这一天是星期六也是我们开机的日子。虽然所有的组员经历一周的忙碌工作,今天还有一整天的课程,但大家还是利用中午休息的空档进行了学校场景的拍摄。太阳和我们的热情一样高涨,所有的组员都非常的配合,很快就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拍摄。

在结束了下午的课程后,我们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就兵分两路紧锣密鼓的进行了校外两个办公场景的拍摄。非专业演员的我们在拍摄过程遇到了很多问题,但在大家的反复练习和摄影师的专业指导下,所有人的拍摄状态渐入佳境。最终,影片在当晚杀青。虽然结束拍摄的时候已到了深夜,但大家看着拍摄成果,都忘记了疲惫。之后便进入了漫长的后期剪辑,我们前后针对情节,字幕,排版,BGM,场景间隔时间等进行11次的细节微调,作品终于在通过全组人的一致认可,完成提交。

关于短片

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我们满怀憧憬进入职场,以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很快我们却发现无时无刻都在被生活中的无奈推着走,那种无力感深深包围自己。渐渐的失去了刚毕业时的冲劲,甚至迷失了自我。

但是暨大燃起了我们心灵深处最初的梦想,也让我们重拾了校园时期努力奋斗的初心。这股薪火力量将引领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此片谨为纪念所有暨大MBA学子的考研过程,希望大家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此也借此片预祝报考2019级暨大MBA的学子们金榜提名,功不唐捐!

编剧:廖梦琴

监制:王金龙

制片:陈 兵 冯盛发

场务:孔繁中 刘建辉

技术:黄 俊

演员表

万 博 宋 丹 陈 兵 冯盛发 邓南策

周迪锶 谢 睿 黄 俊 董 欢 廖梦琴

骆颂薇 李文畅 王金龙 孔繁中 刘建辉

陆序怀 岑雪晞 李若晞 刘 娟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